入围年度公益人物

人物名称:

童书盟

关注公益领域:

儿童

人物简介:

童书盟女士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守护使者、彩虹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阿拉善SEE副会长,环保互联+公益推动者、东方文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在文化艺术传媒投资领域工作多年,同时一直坚持对公益慈善事业的资助和整个行业的创新推动,从早期的乡村教师志愿者到今天的资助人,她一直身体力行。彩虹公益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云南哀牢山区文山州、楚雄州资助了女生宿舍、希望小学和58所乡村图书馆,在北京郊区20所打工子弟学校设立心灵成长课堂,为打工子弟成立了“彩虹合唱团”,资助乡村教师公益培训。此外,童书盟女士长期担任SEE理事,推动了一系列重大生态环保项目的资助和行动。在环保、节能、碳交易、生态保护、污染防治领域有12年的工作经历。

申报理由: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立70周年之际,童书盟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首位 “儿童守护使者”,这是UNICEF在中国授予的第一位在关爱困境儿童公益领域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爱心人士。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作为“儿童守护使者”,童书盟将参与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的“千名乡村儿童福利主任项目”。该项目于2010年起,在中国中西部五个省份的120个项目村设立儿童福利主任岗位,并在当地开办“儿童之家”。儿童主任深入到村里每一户家庭,来到每一名儿童的身边,按照服务项目草案和工作指南开展儿童困境状况监测、困境儿童情况上报和救助保障申请落实、情感关爱与引导工作。试点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每名儿童福利主任平均每年可以协助近百名有需要的儿童享受到应有的福利保障,试点地区先后有十多万名儿童受益。2015年起,将在全国百县千村推广中国儿童福利示范项目的经验。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