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企业

企业名称:

苏宁控股集团

关注公益领域 :

精准扶贫、社会教育、健康体育

项目简介:

自1990年成立来,苏宁始终坚持“社会化企业”的定位,形成以“阳光1+1”理念为主体,以社会专业型公益扶贫和持续再生型公益扶贫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新公益模式。苏宁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建设160个“阳光梦想教室”,打造“梦想大篷车”途经6省11县区,惠及3万6千名儿童;与国务院扶贫办开展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帮助湘西鸡蛋、凤凰蜜柚、凤凰蜜柚、石门大枣、从化荔枝、赣南脐橙、云南红米等产品“触网”热销。 【详情】

申报理由:

作为全国最大的O2O智慧零售企业,苏宁结合企业经营战略,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事业。

苏宁集团每年投入数千万元资金助力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以及南京爱德基金会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每年在扶贫、教育和体育公益项目方面提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苏宁集团已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投入超过11亿元的资金。 【详情】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2017年苏宁集团在社会公益合作方面投入巨大。
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连续开展了三场“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累计超过14万人次参与捐赠,筹集善款超过1300万元,超过8万名贫困地区小学生得到关爱。

与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开展的“梦想大篷车”素养教育公益项目,将卡车作为移动版的教室,往返于我国贫困省份的山区,为当地儿童带来创新教育的理念,鼓励当地学校用素养教育的方式培养学生,为学生创造梦想。今年已累计行驶数万公里到达16个贫困县市,为当地的教育部门和学校培训。不仅为当地孩子带去丰富多彩的“梦想课程”,并支持所在地区老师获得持续开展“梦想课程”的能力。

与南京爱德基金会持续开展“足球1+1”公益联赛项目。该项目通过对江苏、安徽两省共20所学校进行足球器材硬件、教师培训、青少年外出参赛、夏令营交流等活动进行扶持。一方面扩大这些地区的青少年参与体育,特别是足球运动的人口,另一方面也带动这些愿意发展足球运动的农村学校和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开展校园足球交流活动。

扶贫方面,截止2017年9月底,在国家级贫困县建设的“O2O特色馆”319家,其中线下易购直营店277家、线上易购特色馆42家;精准扶贫到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村级加盟服务站685个、1030名乡村联络员,已覆盖184个国家级贫困县;农村电商人才培训人数1.5万人次。 【详情】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