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企业

企业名称:

宝洁集团舒肤佳品牌

关注公益领域:

儿童洗手健康教育

项目简介:

享有健康,是一名儿童最基本的生存保障。贫乏的卫生条件,加上健康基础教育的滞后,让很多乡村小朋友的健康面临威胁,而洗手是阻断病菌传播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舒肤佳一直关注儿童健康教育,在过去的十年间,其发起了不同的洗手公益活动,提供卫生健康培训,入校开展卫生健康教育,促使孩子们的卫生健康意识得到提升,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同时,舒肤佳还将世界洗手日引入中国,把先进的卫生理念和洗手设施带去给更多的儿童和家庭。

舒肤佳在2017年携手壹基金, 共同回顾过去十年的公益成就,并宣布在延续“健康长城公益洗手”活动的同时,推出全新的“手护计划”,旨在为全国偏远地区的孩子和家庭带去洗手教育和卫生设施,共同“手护”孩子健康成长。

申报理由:

作为全球知名的的个人清洁护理品牌,舒肤佳在儿童卫生健康方面的贡献尤为突出。自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舒肤佳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的洗手公益事业发展,帮助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儿童养成正确的洗手习惯,守护家庭健康。在过去10年中,舒肤佳致力于培养千万儿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公益项目帮助累积超过7200万中国儿童受益,让他们远离细菌侵扰。

从2016年开始,舒肤佳携手壹基金联合发起健康长城洗手计划,在全国 8 个项目县111 所农村小学执行,安装了 750 台洗手台,受益儿童 43934 名。同时,舒肤佳在公益事业上始终坚持创新,希望通过不断升级的公益项目惠及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让更多的孩子通过舒肤佳的公益项目受益。

舒肤佳10年前将世界洗手日引入中国,率先普及健康洗手理念和促进卫生设施的搭建。在每年的舒肤佳全球洗手日活动上,各大电视台、新闻门户网站、意见领袖等都会到场支持,将舒肤佳的健康洗手教育和公益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群。2017年,舒肤佳更是在全球洗手日上宣布全新品牌代言人并一齐启动全新的“手护计划”公益活动。此举引发了媒体争相报道,活动两周内就产生了超过50亿的影响力。

25年的本土化品牌路,舒肤佳持续通过推出健康高品质的卫生产品,将稳定、健康的品牌理念传送到无数中国家庭,为品牌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也为以后更多的25年奠定雄厚的发展基础。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作为全球个人清洁的领导品牌,舒肤佳已经进入中国25年。期间,舒肤佳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并不断升级、创新公益项目,帮助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儿童养成健康的洗手习惯,守护中国家庭的健康。自1997年起,舒肤佳便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学校健康教育计划,迄今为25个省、超过2200万的小学生提供了卫生教育课程,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造健康未来。

健康长城是舒肤佳公益项目中非常重要的项目。十年前起,舒肤佳发起健康长城计划,每年向全国小学发放免费香皂并开展洗手教育,累计帮助7200万小朋友养成正确的洗手习惯。这些受益的小朋友手拉手排成一行的话,相当于5座长城长度,长度约等于105980千米。

自世界卫生组织订立全球洗手日以来,舒肤佳一直是全球洗手日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10年前,舒肤佳将世界洗手日引入中国,通过每年世界洗手日活动产生的高影响力,将健康洗手观念带去给了无数的儿童和家庭。

2017,舒肤佳再度联合壹基金发起#手护行动#公益项目。通过微信捐步、腾讯乐捐、微博转发活动、反映农村地区儿童洗手资源缺乏的记录视频及H5等丰富的公益形式,号召大家关注弱势儿童的成长环境,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安装洗手台等卫生设施、提供肥皂等清洁用品,给孩子们开展卫生健康培训,活动共使5万名儿童受益。

活动得到了腾讯公益、《爸爸去哪儿5》及多位微博红人/意见领袖的积极响应和呼吁, 短短10几天,项目成功覆盖2.8亿人,大家共同帮助孩子改善洗手条件,汇聚的爱心暖流,让他们离健康更进一步。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