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项目

项目名称:

情暖少数民族女孩

关注公益领域:

教育领域(女童教育、少数民族女孩、扶贫助学、性别平等)

项目简介:

女孩是支撑未来社会的希望,是兴旺未来家庭的支柱,而少数民族女童更是承担着社会团结与进步,家庭和谐与幸福的关键。鉴于此,成美2011年设立了“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项目覆盖少数民族贫困地区,通过与中职院校合作,为女童提供在校生活费及多元化的教育支持。通过教育的手段提升她们的文化知识水平,更有效地促进她们自信心培养,提高其就业能力,为她们的未来营造更幸福生活。

申报理由:

项目建立了多方跨界合作的机制,综合利用社会各方资源,将高成本化作小成本,从教育、扶贫、儿童发展、妇女发展等多重公益视角着眼,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大龄女童获得职业教育的机会,进而改变自身命运,并改善家庭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除了简单的助学金发放外,项目针对受助群体特性,通过助学金、奖学金、研讨会、公益活动、靓志课程、助力计划(即女童社团)、女童梦想基金、女童深造基金等八位一体的模式,为受助女孩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支持。本项目以少数民族贫困大龄失学女童作为主要资助对象,在地域选择上具有自己的特色和侧重点,覆盖区域均属少数民族较聚集的地区,关爱少数民族地区大龄女童成为该项目的重要特色。项目具有性别观和教育观,从性别视角出发为大龄女童服务,通过教育实践的手段提升女童的文化知识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够更有效地促进贫困大龄女童自信心培养,提高其就业能力,为其营造未来幸福生活提供支持。为保证项目所提供资助活动的有效性,每年对项目进行随机抽调、走访及全面评估,不断升级及优化项目,定期举办研讨会,通过会议发布有关少数民族地区大龄女童群体及其职业发展的相关报告,对重点议题进行讨论交流,促使项目不断完善升级。 【详情】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该项目截止2016年已合计投入约1073万元,帮助2031名贫困女孩免费接受职业教育,其中447228人参与捐赠,累计筹款约841万元;举办93场公益活动,共计3663人次参与;靓志课程涉及励志、生活、理财、职业、感恩等5大领域,2017名女童接受靓志课程教育,授课累计达488课时;培养靓志课程老师200名,13名女童社团培育师;3个助力计划试点省份,受益人数达727人;13场社团活动,共计274人次参与。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