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企业

企业名称: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关注公益领域 :

助力中国女性发展创新公益项目

项目简介:

在欧莱雅中国成立20周年之际,欧莱雅中国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助力女性美丽绽放”200万元专项基金以评选出20个支持女性发展的创新公益项目,着重关注教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方向,挖掘女性潜能,支助那些赋予女性平等追求教育、生存和发展权利的特殊公益领域。项目自2017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启动报名,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50多个公益项目的报名参选。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和员工投票,包括关注特殊儿童母亲群体的“特殊妈妈圆梦计划”等20个来自全国10个省市项目分获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得到了5万至20万不等的公益资金,支持项目开展。【详情】

申报理由:

2017年正值欧莱雅中国20周年,20年来,欧莱雅秉承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力争作最优秀的企业公民,在中国生根发芽和与中国社会进步与发展一脉相连的同时,积极投入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公益事业,不断深化与中国社会之间的美丽纽带。打造欧莱雅中国CSR矩阵,包括设立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校园义卖以及员工实践企业价值观,与企业共同履行责任的“企业公民日”等。

欧莱雅“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是欧莱雅中国为纪念在华20周年,斥资200万元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特别发起,旨在评选、奖励、支持重点聚焦在教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创新公益项目,以更好地支持中国妇女的生存与发展。项目历时半年,共收到了来自全国10余个城市350多个创新公益项目的踊跃报名,最终20个挖掘女性潜能、赋予女性平等追求教育、生存和发展权利的创新公益项目脱颖而出,并分别获得5万至20万不等的公益基金支持,助力项目未来发展。

‘让所有人拥有美’是百年欧莱雅始终坚持的使命,这不仅仅是用优质的产品赋予女性美好的形象,更是赋予女性去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内生力量。作为欧莱雅在华20周年的一个公益里程碑,欧莱雅‘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正是希望结合欧莱雅自身在教育、环保和可持续领域等方面的优势,给予女性更多平等追求教育、生产和发展的权利与机会,维护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更多可触及的权益,并发掘她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潜能,助力女性‘她力量’绽放。 【详情】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此次创新公益项目评选的20个获奖项目覆盖了江苏、北京、四川、上海、山东、浙江、新疆、西藏、辽宁等十余个城市,着力聚焦于环保、教育、可持续发展等创新公益领域。这些项目均切实在某个领域解决了社会问题,并培养、提高了女性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具有极大的创新性、社会影响力及可复制性。

其中,获得特等奖的“特殊妈妈圆梦计划”项目,关注特殊儿童的母亲这一群体,旨在帮助其提升育儿水平和心理承受能力;获得一等奖的“女大学生智创彝族手工艺”项目,将女大学生现代创意思维与彝族传统手工技艺相结合,实现了“双创”与“增产”的双赢模式;另外,获得一等奖的“村医之家妈妈的盼望”公益培训项目,则通过培训女村医,均衡城乡医疗资源,夯实乡村医疗基础。

与此同时,通过开展校园视觉健康教育,并进行社会倡导活动,对低龄儿童实施视觉方面的“非医疗”早期干预的“看见爱千班计划”;突破传统养老模式,用专业服务激发老人尊严与快乐的“老人生命故事绘本”;让服刑人员子女走进监狱开展亲子活动“爸爸快点回家”;将生态环境保护与牧民家庭生计发展相结合的“重新发现两河源”等17个项目则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据统计,获奖的20个项目目前累计受益人群已达到千万。 【详情】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