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企业

企业名称:

中国民生银行

关注公益领域 :

资助项目覆盖社区发展、教育支持、卫生健康、文化保护、环境保护等五大民生领域。

项目简介:

2015年,中国民生银行在20周年行庆之际发起“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并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以“创新性、执行力、持续性和影响力”为评选标准,为每个入围项目提供50万元公益创新资助基金。两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已为41个公益项目提供总计2050万元资助,为公益组织提供了基本资金保障,激活了公益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基因,有效提升社会影响力和项目执行力,使其成为解决社会矛盾,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详情】

申报理由:

“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由中国民生银行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是金融机构和公益组织的开创性合作。中国民生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将金融资本流入公益领域,提供资金和智力支持,撬动了更多的社会资源。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凭借自身的资源及经验优势,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持,助力更多公益组织能力的全方位提升,凝聚了更多的公益力量。
中国民生银行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聚焦公益创新,不仅为发展前沿的公益组织提供引领性资助,更是构建了一个相互激励、交流、支持的平台,开辟了新的发展路径和资助体系,通过建立资源的链接整合、激活整体创新模式,解决社会问题,造福社会民生。
两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已为41个公益项目提供总计2050万元的创新资助。项目实施及受益地区覆盖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受益人群包括外来工、心精智障碍群体、残障群体、留守人员、失独老人、流动儿童、乡村中小学生、教师等,直接受益人数约18万人,间接受益人数超过25万人。相关活动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等各大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和报道,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详情】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中国民生银行建行22年以来,始终坚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责任理念,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大力推动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银监会定点扶贫等重点项目实施,切实承担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目前,“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已经成为中国民生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新品牌、一张新名片,并将努力打造成熟的、持续的、可推广的公益项目运作模式。2015年9月第一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发布,接收362份项目申报书,20个入围项目获得总计1000万元公益创新资助基金;2016年9月第二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发布,接收400份项目申报书,21个入围项目获得总计1050万元公益创新资助基金。
中国民生银行不断创新资金使用方式,由“输血型公益”转向“造血型公益”,创新扶贫参与方式,实现精准脱贫。2013年5月,中国民生银行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美丽乡村——反排古村落保护行动项目,项目计划投入690万元,旨在将反排村建成环境优美、生活富裕、文化有活力的古村落人文旅游目的地。2017年6月15日试营业至7月初接待游客三拨,合作社营业额合计达到12000元,预期第一年保底纯盈利收入不少于10万元,红利将按照季度分至反排村民,积极推进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详情】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