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创意:

创意项目名称:

老爸评测

关注公益领域:

健康、环境、母婴、青少年、产品安全

项目简介:

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7日,其“老爸评测DADDYLAB”项目发起于2015年8月底。老爸评测使用科学的方法,依据欧盟REACH化学品安全评估法规和其他发达国家消费品安全监测标准和评估准则,以家长参与互联网众筹的模式,对市售产品进行调查和检测,发现生活中的有毒产品,担任消费者的质控平台,甄选出安全放心的产品给公众。通过在每件销售的商品上抽取小额检测费的方法,积累检测资金,实现对商家供货的商品的滚动式匿名抽检,由家长共同参与,保障商家持续稳定提供放心商品。

申报理由:

发现问题、验证问题、解决问题,老爸评测以企业为平台,以技术支持为背景,利用自媒体传播,将检测和认证的价值通过互联网传递到消费者,将实验室检测合格的产品搬到了电商平台出售,传递信任,帮助消费者解决“用什么才安全”的问题。

技术上开发众筹检测平台、老爸云质控系统、甲醛仪漂流系统,不断探索创新性产品和服务。如甲醛仪漂流系统首创共享甲醛检测模式,线上预约查看,线下自主传递。现已漂流全国所有省份(港澳台除外),帮助3000多个家庭了解家中甲醛含量情况,超标率达42%。

老爸评测吸收新知识、新思想并与企业经营、技术开发应用相互作用,与大学、科研单位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拥有渐进式甚至是根本性技术创新的能力。如与工厂技术攻关解决CPP流延聚丙烯包书膜多个技术难题,将有毒的聚氯乙烯PVC材质替换成食品接触级别的无毒PP聚丙烯材质,生产出放心包书皮,引领了包书膜行业的转变。

关于包书皮、竹菜板、魔术擦、塑胶跑道的评测,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相关标准化建设。16年2月上海和江苏质监局开展了针对包书皮的专项市场监测。上海、深圳等省市公布的最新跑道标准中明确写出对老爸评测提出的检测物质二硫化碳气体的检测要求。解放日报、浙江卫视、广东卫视、湖南卫视等各方媒体也均采访报道过。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毒书皮、毒跑道、毒魔术擦的曝光者,中国社创之星2016年度总冠军,曾被邀请参与校服、跑道等产品的安全研讨会,多次参与如杭州315、扶贫基金会的城乡儿童结伴项目等活动。至今已检测包括文具、食品、装修建材、服饰、日用品、厨具等百余种产品,发布评测文章近200篇,推荐安全放心产品200余款。

老爸评测自有的包书膜、塑胶跑道、超轻粘土的产品标准,增加了国标上没有的检测项目,弥补了国标上的不足,推动了国家标准化建设,国家标委会开始讨论更新学生用品的安全标准要求。目前根据老爸评测相比国标更为严格的标准,联合工厂研发出安全无害的包书膜、超轻粘土两种产品。包书膜将多环芳烃、邻苯二甲酸酯加入检测项目,将有毒的聚氯乙烯PVC材质替换成食品接触级别的无毒PP聚丙烯材质,引领了包书膜行业的转变。超轻粘土首次采用无硼配方,使检出值远远低于国标硼元素限制要求,即将改写整个超轻粘土行业历史。

上海、深圳等省市发布塑胶跑道新标准,标准中明确写出对老爸评测提出的检测物质二硫化碳气体的检测要求,规范行业现状。国家标准委也公开征求意见,中小学塑胶跑道国家标准即将修订。

首创甲醛仪检测共享活动——全国甲醛仪爱心漂流活动,由家长们线下自主传递,超过百万家长了解该活动,目前100台仪器全国漂流3000多个家庭,检测21460个房间,超标9012间。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