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项目

名称: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

关注公益领域

儿童营养、教育

项目简介: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于2008年联合发起的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救助项目。每年项目通过2-3周左右的时间,利用百胜集团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以百胜员工向消费者劝捐的形式,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学生营养状况。

申报理由:

1、项目公益价值
倡导人人可公益,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构建和谐社会。“捐一元”门槛低、参与便捷、操作透明,赢得了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累计参与公众超过一亿人次,已成为参与人数最多的全民公益项目之一。
2、创新性
捐一元项目的筹资形式及传播内容一直在不断创新。从百胜餐厅捐款到线上微信、微博、支付宝筹款以及KFC的产品附捐,筹资渠道和方式一直不断创新,同时借助明星以及艺术家的影响力,加强跨界合作,扩展项目传播半径。
3、专业性及可持续性
捐一元项目自启动以来,就快速、有效地回应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需求针对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不良状况,为贫困地区儿童持续提供包括牛奶和鸡蛋的营养加餐。 为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创新爱心厨房以及营养知识宣教项目。
4、覆盖面及社会影响力:
活动开展10年来,捐一元项目累计筹集善款1.7亿元,为四川、云南、贵州和广西等地贫困山区的27.4万人次的小学生,提供了超过3730万份营养加餐,并为840余所贫困山区学校援建了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孩子已超过50万人次,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捐一元项目已成为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助力孩子们成长的公益品牌项目。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于2008年联合发起的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救助项目。在项目合作之初,我国发生5.12汶川地震。地震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援助过程中发现:众多捐赠资金涌入重建和助学领域,却没有一个公益项目关注地震区孩子的营养状况。结合百胜集团的优势,项目在汶川地震灾区的板房学校迈出了关爱贫困儿童营养问题的第一步。此项目也是百胜集团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全球发起的“世界饥饿周救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充分利用百胜集团遍布全国的7000余家餐厅,以百胜员工向消费者劝捐的形式,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用低门槛、便捷参与、操作透明的策略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学生营养状况。活动开展10年来,捐一元项目累计筹集善款1.7亿元,为四川、云南、贵州和广西等地贫困山区的27.4万人次的小学生,提供了超过3730万份营养加餐,并为840余所贫困山区学校援建了爱心厨房设备。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