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企业

企业名称: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关注公益领域:

可持续金融、可持续营运、可持续社区

项目简介:

汇丰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一直以来,汇丰都深信可持续发展才是长远致胜之道。自2006年以来汇丰重点的慈善项目包括:汇丰银行金融教育计划;惠及数千农村家庭7个省市扶贫项目;1999年以来恢复长江生命之网的湿地保护项目;汇丰社区伙伴计划;儿童全面保护及服务体系提升试点项目;农村3-6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汇丰中华慈善敬老计划等。

申报理由:

汇丰银行在1990年开始在中国大陆进行慈善捐赠,截止于2016年底,捐赠总额达人民币8亿多元,总计支持了数百个项目,涵盖教育、环境保护、社会福利和扶贫救灾等,直接惠及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数百万群众。2017年汇丰中国的捐赠总额达到人民币4100多万元。汇丰银行也是唯一连续8次获得民政部“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企业”表彰的外资企业。2016年在汇丰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领导下,超过3,400名汇丰员工参加了各种志愿活动,为当地社区和居民提供了总计超过20,000小时的志愿服务。

在汇丰,我们开展业务的方式与业务内容一样重要。对汇丰而言,可持续发展意味着,在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社会、环境及经济之间的平衡关系,以长远的眼光开展业务。汇丰的可持续性发展战略分为三个部分:

可持续金融:自2003年起,汇丰已经是赤道原则团体成员。2014年,汇丰颁布了林业,农业,世界遗产和Ramsar湿地政策。涉及领域内的客户都需要在限定时间内遵守这些政策设立的规定,否则将会影响汇丰对其项目融资的决定。

可持续营运:汇丰承诺到2020年,通过调整出差方式等,将员工人均碳消耗量将从3.5吨减低至2.5吨;通过培养高级经理参加持续发展管理计划,更好贯彻集团营运理念;更多使用清洁能源和减少纸张使用。

可持续社区:汇丰提供资金支持到各个社区项目,众多的员工也都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汇丰有悠久的公益文化,最早的捐赠记录为1878年捐赠1000银元赈济内地难民。 1991年在香港设立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开始系统记录内地捐赠。至2016年底,总捐赠额已经超过8亿元人民币。 即使经历2008年金融危机,也始终保持每年4000万人民币以上的捐赠额度。2015和2016年,汇丰银行全年捐赠1.01亿元人民币,资助24个公益项目,直接受益170余万人。同时,汇丰中国这两年每年有超过3,000名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在全国开展200多场志愿活动,为社区贡献21,000余小时服务。

汇丰在进行慈善捐助时,常常结合自己的海外经验,与公益组织共同设计开发项目,为解决热点问题提供新的思路。

比如:针对中国儿童普遍缺乏社会交往能力的问题,汇丰引进了世界卫生组织认证,在30多个国家成功实行的“比比与朋友”课程,在北京,上海,陕西以及留守儿童聚集的河南、甘肃等省近千所幼儿园实施开展,每年都有数万名幼儿参与课程,通过多种生动有趣的方式有效提升幼儿应对情绪问题的能力,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对幼儿、教师和家长的抽样评估表明:项目在幼儿应对情绪与人际问题的六大能力方面,有效率高达95%以上,成为终身受益的能力,为社会和谐发展打下基础。 【详情】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