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项目

项目名称:

真爱梦想-第一反应专项公益基金

关注公益领域:

专注于青少年安全教育领域

项目简介:

每一年,超5万中国孩子因意外失去生命,也就是说,每一天有近150名孩子遭遇不幸。然而中国低于1%的急救普及率,让老师和孩子们在120到达之前只能束手无策。真爱梦想-第一反应专项公益基金开发了“急救小先锋”基础急救课程,给孩子们进行急救普及,包括在紧急时刻确认环境安全,正确呼救,甚至协助大人进行心肺复苏等等。项目走进了20多个城市,近千名导师北到黑龙江、南到海南岛、西到新疆,为近10万个孩子带来了安全的福祉。

第一反应,国际领先的急救培训和生命救援机构,致力于发展全民互助急救事业,提高每一中国人的自救互救能力。截至2017年10月12日:马拉松赛事——已保障超过32座城市247场100万选手,挽救11位心脏骤停患者;急救培训——已服务10万余成人及儿童;企业应急自救SOS系统——已服务中海商业、阿里巴巴等100多家企业。

申报理由:

第一反应特别开发“急救小先锋”课程及配套教具,让孩子亲身实践怎样做胸外按压,如何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等。寓教于乐帮助孩子们真实体验技能,按压小心脏即时反馈的设计也鼓励孩子进一步掌握技能。针对孩子,我们的课程内容将重点放在自我保护,如何识别不安全的环境,如何在保护自己的前提条件下帮助他人。课后作业也要求孩子与家长分享课程内容,成为家长的急救老师,反哺形式的设计帮助家庭提升。

在之后升级的课程中,我们会给孩子配套应急包和教学用小程序(帮助孩子通过趣味的视频或游戏掌握急救物资的使用方法)。同时,我们已对外发布在线急救地图小程序,孩子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寻找到身边的救命神器AED,为救援争取宝贵时间。

第一反应,全民互助急救平台搭建者,国际领先的急救培训和生命救援机构,拥有丰富的急救培训和活动保障经验,在3年中保障超过250场体育运动赛事,并成功挽救了11位心脏骤停的选手。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今年是,我们孩子急救基础课程实施的第三个年头,短短的一个课时,我们走进了20多个城市,从上海出发,我们的1000名志愿者老师北到黑龙江、南到海南岛、西到新疆,为近10万个孩子带来了安全的福祉!同时,也让参与99公益的捐助者们得到了作为捐助的免费急救普及课程回馈。捐助者和老师们纷纷感慨:“急救,不再遥不可及。急救,真的很重要!” 当我们听家长说,有些孩子回家以后甚至会像个小大人纠正家长存在误区的急救知识时,大家都笑了起来,这更坚定了我们把这件事情做大做好的决心。所以,从今年开始,我们努力将项目进一步深化,把孩子安全第一课项目在三个方面进行升级。

从课程内容角度,我们会从一课时发展到更多课时,包含更多校园安全场景里的突发意外的处理和应急方案,并结合游戏、实践等类似体育课的形式让孩子从肌肉记忆的角度也强化这部分技能的掌握。

第二部分,随着我们的教育走进校园,也会把一些配套的急救教具、应急小工具带给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在真正遇到意外的时候,可以发挥最及时的帮助。 同时,也将为参与99公益的爱心企业和个人送出急救普及课程,共创安全环境。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