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创意:

创意项目名称:

创意江豚

关注公益领域:

濒危物种保护

项目简介:

专注于江豚保护的环境沟通,开发以“江豚”为载体的文化公益产品和环境沟通方式,让以“江豚”为代表的动物和自然成为人们社会生活中的一部分,从而获得环境“话语权”。

申报理由:

公众对江豚保护缺乏认知与关注,由于地域限制等原因,普通公众很少能够直接感知了解江豚的生存情况与保护;此外,江豚保护一线人员获得资源有限,通过筹资维持巡护队工作,甚至自费建移动守护站,这样实际无法实现自我造血。缺乏可持续的自我造血功能,这将会使得江豚保护一线团队的工作难以维持开展。为了支持长江江豚保护,我们设计了“创意·江豚”方案,将文创模式引入公益组织,通过开发江豚文创产品(包括江豚彩绘模型、绘本、帆布包等),为江豚保护提供持续性筹资的可能,同时借助产品实现与公众沟通,拉近公众与江豚的情感距离。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1.2016年99公益日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认领项目之一。
2.2016年第五届慈展会与全国20多家江豚保护组织共同发布《长江江豚保护宣言》,举办《江豚》巡展,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留住江豚的微笑。
3.2016年在长沙环保学院、湖南大学、湖南女子大学、湖南师大、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展“江豚高校巡游”活动。
4.2016年12月在橘洲江神庙参加长沙第二届圣诞集市义卖活动。
5.2017年元旦,参加长沙“让生活多点绿”环保创意嘉年华,并获得创新奖。
6.2017年4月参加由WWF及长沙市规划馆共同举办的长沙爱鸟周活动。
7.2017年6月13日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组建了长江江豚拯救联盟,我们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之一。
8.2017年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湿地使者行动队伍之一。
9.2017年99公益日阿拉善see基金会认领项目之一。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