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项目

项目名称:

白衣天使基金

关注公益领域:

医护工作者

项目简介:

长期以来,女性医务工作者承担着高压力、高风险、高责任,她们把爱心与医术带给病患,把亲情、友情、爱情让位于工作,她们是最需要关爱、帮助的特殊群体,为此,自2013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白衣天使基金,同时开展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以期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职业技能,关爱白衣天使自身及家庭生活,帮助医务工作者通过白衣天使基金项目平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注、理解、关爱、认可,为建设和谐的医患关系、和谐的家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帮助医护工作者缓解精神和工作压力、促进学习交流、提升职业技能、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资助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了“白衣天使基金”。专项基金在全国200多家医院开展了系列关爱医护人员的公益行动,近 25万医护人员受益,辐射逾千万母婴家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申报理由:

该项目是对社会治理的一个良好实践,是对政府工作的有力补充, 为我国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推动当地母婴家庭医疗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把更多的患者留在基层医院。

白衣天使基金在全国200多家医院开展了系列关爱医护人员的公益行动,近 25万医护人员受益,辐射逾千万母婴家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关爱白衣天使行动的开展,在改善女性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的同时,也让妈妈们享受到更专业、更贴心的诊疗服务。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一、开展交流培训:1.由医疗技术先进医院帮扶欠发达地区的基层医院,帮助基层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连续四年,在32家医院开展了一带一帮扶工作;2.对基层儿科、妇产科医护人员进行了儿童健康指导、成长顾问培训,共有1000名医护人员通过考核并获得证书。3.开展医护人员培训。4.召开了妇产科学术会议,邀请了妇产科领域权威专家,共同交流、探讨、共同分享妇产科行业专业的学术知识和理念、关注学术舆论导向。
二、医护工作者关爱活动:1.对26315名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发放了价值逾300万元的卫生护理、母婴物品。2.免费发放科普宣传册,对母婴家庭进行科普教育。
三、宣传倡导:创新开展了“百姓身边的优秀妇幼人”推选活动,通过媒体广泛宣传优秀医生事迹,号召广大医务界工作者向她们学习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爱岗敬业精神;使群众更多的了解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从而支持配合医生的工作。
四、对家庭开展科普教育:开展关爱母婴骨胳与牙齿健康公益行动、寻找年味、辣妈优生等活动,通过医护人员关爱孕产妇及新生儿家庭,为更多孕产妇和家庭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有力地推动了妇幼健康医疗服务整体水平的提升。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