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创意

创意项目名称:

BottleDream「瓶行宇宙」

关注公益领域 :

社会创新

项目简介:

BottleDream「瓶行宇宙」致力于中国社会创新活动,以一年一度的“美好大会”为契机,提出特定社会议题,并集合多方社会力量共同收集全世界创新有趣改善它的创变者与方法,实现共赢。

2017年「瓶行宇宙」联结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及本土具有创变精神的企业和品牌共21个,以“不浪费,好好爱”为主题,共创一场不浪费的美好生活行动,直播观看累计1100万次,多渠道传播抵达1.8亿人,并以创新传播、公益捐赠、开源工具包等方式持续扩大影响力。 【详情】

申报理由:

BottleDream「瓶行宇宙」大会致力于做中国最棒的社会创新活动内容品牌,以一年一度的美好大会为契机,提出一个受众面足够广的社会问题,收集全世界创新有趣改善它的年轻人与方法,将全球最具人气的创变者邀请到现场,并联动社会各界共同加入对社会民生的关注和改善,寻求中国本土的落地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发挥BottleDream的特长,打破边界、多方共创,来撬动传播事件和社会关注度,推动个人与社会的美好改变,共创社会价值。

2017年「瓶行宇宙」大会集合100位志愿者,现场观众520人,当天线上直播观看量累计1100万+次,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抵达近1.8亿人次,还登上了央视《焦点访谈》。此外,在活动前预热阶段,与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共同发起“不浪费,好食光”线上挑战,黄磊、孟京辉黑猫剧团、上海彩虹合唱团、吕燕、国家击剑队孙伟、沈宏非等美食界、青年文化等圈层人物,加入了拯救剩食挑战,话题阅读量达470万+次。

而在大会结束后,进行了公益捐赠宁夏植物环保项目和“食物创变”教育创新项目,来持续支持落地本土创变行动,同时开源了“剩食派对”与“创变者公园”美好行动工具包,不断扩大「瓶行宇宙」大会影响力。【详情】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在浪费与不浪费之间存在着一万种有意义又有意思的选择。2017年「瓶行宇宙」第二季与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联合主办,以“不浪费,好好爱”为主题,开启一场以食物为名,不浪费美好生活的革新行动,运用创新的力量,让有意义的事情有意思,让更多幸福发生。2017年5月20日「瓶行宇宙」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开启,邀请了5位创变者和2位特邀嘉宾进行现场演讲分享,联合65家来自官方、企业、媒体、公益、专业行业的共创伙伴加入,主要呈现了三个板块的丰富创变内容。
【创变者公园】中国第一个社会创新公园,集合全球50个与“不浪费,好好爱”主题相关的创变者故事,「可以喝的书」、米兰设计周参展艺术公益项目「The Lake 湖」、「不浪费表情」等互动区域带来创新有趣的生活可能性。
【520人巨型剩食派对】从风靡欧洲的Disco Soup获得灵感,搜寻来自全国农场、超市、餐厅原本要浪费的近千斤食物,邀请美食达人精心设计一份精彩食谱,用一顿集体光盘行动拯救剩食,享受大地的供养和沉浸式体验的用餐时光。
【全球最酷创变者分享】从食物到厨房,从垃圾到再生设计,从可以吃的垃圾袋发明者到《舌尖上的中国》导演,五位创变者从不同维度分享不浪费主题,同时发布BottleDream“寻找创变者”计划,邀请年轻人加入社会创新。 【详情】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