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震中地区水利设施受损严重

2013年07月25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甘肃岷县7月25日电 (记者 冯志军)25日夜晚,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陈德兴透露,经连日核查,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造成部分农村饮水、堤防、灌溉、电站水库、淤地坝、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等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特别是震中地区的水利设施受损严重。

25日夜晚,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现场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岷县举行。陈德兴表示,所幸的是,震区50公里范围内的6座水库、26座水电站有损无险,目前正在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检测。

据了解,目前,水利设施险情已基本查清,灾区应急供水问题已基本解决,应对强降雨天气,防范次生灾害工作正在开展,震损水利设施评估有序推进。

陈德兴说,经过22日晚连夜准备和行动,至23日12时,已在岷县重灾区设置供水点45处、漳县重灾区设置供水点11处,同时抢修了部分损坏轻微的原供水设施,基本解决了重灾区33个村3.79万人的吃水困难。

针对近日强降雨,陈德兴表示,接到气象预报后,该厅迅速以传真、短信、电话、发放预警宣传单、流动广播、专人通知等形式,向灾区基层干部、群众和救援人员预警;加强震区内水库、水电站的防洪调度监管;对因抢修道路造成的山洪沟道和河道阻塞情况进行排查,疏浚重点拥堵沟道;充实值守力量;适时组织对危险区群众转移撤离,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陈德兴还透露,目前,甘肃省水利厅已组织人员对震损水利设施进行全面评估,启动灾后水利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完)

标签:地震 震中 岷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