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色出行“环保微电影”地球日首映

2013年04月23日 14:00
来源:人民网

海清向美国环保协会总裁Fred Krupp先生赠送微电影光盘

海清向美国环保协会总裁Fred Krupp先生赠送微电影光盘

“无家可归者是我的名字。曾是家的地方哪里去了?” 4月22日第44个世界地球日当天,由公益组织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知名演员海清制作的“留住美丽地球”环保主题公益微电影《Gone With Home》在京举办了首映式。

据介绍,环保公益微电影“留住美丽地球”讲述的是一群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在远离家园的星球上回忆地球上曾经的片段,主创团队希望通过影片演绎出,当人类因为环境问题失去家园后对曾经美丽地球的向往,以及为肆意破坏环境造成恶劣结果的忏悔,并以此向大家传递出保护家园“留住美丽的地球”的理念,和环保从现在做起的正面信息。影片中海清一改往日“好媳妇”的形象,以一袭波西米亚风格的长裙演绎了人们对地球家园的依恋,此次,著名演员海清不但首次主演微电影,还演唱了微电影中的主题曲 《随家而逝》,可谓相当吸引眼球。为了达到完美的视听呈现效果,主创还特别邀请了美国顶尖制作团队助阵。

据发起方介绍,此次绿色出行基金、著名影视演员海清、著名导演叶庭浒共同策划、联合拍摄极具视听震撼的微电影也是一次崭新的尝试,希望能够通过明星效应、强势媒体和民间组织共同发力,使该影片倡导的低碳环保理念能在公众当中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并号召起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参与低碳环保。

公益合作方代表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肖凤怀先生表示,绿色出行基金参与“留住美丽地球”环保微电影项目,就是希望通过凝聚媒体、明星和民间组织的各自优势,借助微电影这种新形式,使低碳环保理念能传播到更广泛的人群当中。

近期,中美两国共同签署发布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并成立了高级别气候变化工作小组,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议题也纳入到2013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当中,当天的环保微电影首映式活动也得到来自美国环保人士的关注。活动现场,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Daniel Reifsnyder先生以及国际著名环保人士,前美国总统布什酸雨计划工作委员会的副主席,1990年美国空气清洁法案的关键推动人美国环保协会总裁Fred Krupp先生应邀出席。仪式上,绿色使者海清女士将一份精心制作的微电影礼物赠与两位,籍此希望共同倡导环保理念。

此次活动正值四川芦上地震发生之时,活动现场也打出了“雅安加油”的标语。各位嘉宾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天灾虽然不能预防,但人祸一定可以避免。在灾难来临之时,大家更要团结一心,更加珍惜我们的地球家园。

标签:首映 电影 出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