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基会公布"贵州凯里老山希望小学被弃用"调查处理结果

2013年02月25日 22: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黄小希)针对媒体报道的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灵泉老山希望小学投入使用仅一年多就被弃用一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5日公布了调查处理结果。

据中国青基会介绍,灵泉老山希望小学前身为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教学点,建于上世纪80年代,因年久失修成为D级危房。后因村寨搬迁,为解决学生读书问题,凯里市教育局积极筹资修建新小学。经凯里团市委联系,香港灵泉慈善基金会同意捐资帮扶。2008年3月,香港灵泉慈善基金会捐款20万元,凯里市政府匹配15万元动工修建新校。新学校命名为“灵泉老山希望小学”,占地3.5亩,建筑面积460平方米,规划招收周边5个村落和附近几个小煤矿200名适龄儿童。2009年3月投入使用时,因30多户村民陆续搬到龙场镇,且周边小煤矿关闭,流动人口减少,导致生源减少,实际招收学生30余名、分5个年级。

2010年1月,根据凯里至余庆高速公路建设规划,灵泉老山希望小学被整体征用。2010年9月,凯里市教育局将这所小学最后11名学生全部转入龙场小学就读。灵泉老山希望小学校舍空置后,教育部门委托老山村委会临时看管。其后,学校校舍被用于养鸡,半年前又被作为临时废旧物品分拣点。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时,校舍将被拆除。

据介绍,中国青基会的相关规定明确了“希望小学如确需撤并,要坚持希望小学牌子不丢、希望小学捐赠资产不丢”的原则。由中国青基会与贵州青基会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要求当地政府将灵泉老山希望小学资产一并转入新学校。当地教育部门最终决定将学校征地补偿款54.99万元全部用于老山小学师生迁入校——龙场小学综合楼建设,凯里市政府再配套335.01万元,总计390万元。建成后的综合楼命名为“灵泉希望综合楼”,并铭刻碑文,写明综合楼的由来,铭记香港灵泉慈善基金会的善举。

凯里市政协副主席兼教育局局长潘七一表示,龙场小学综合楼将于今年3、4月份开工,预计年底完工。香港灵泉慈善基金会对此表示理解和赞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