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显示:港妇女23%曾遇家暴 仅7.6%报警

2013年01月22日 14: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2日电 由香港11个妇女权益关注团体组成的“平等机会妇女联席”近日公布调查结果发现,受访的402名妇女中,有23%曾受到过家庭暴力对待,而其中的43%更遭遇过10次以上家庭暴力。同时,有49%表示曾遭受过性骚扰,而其中的14%更曾受到过性暴力对待。

调查又发现,妇女在遭受暴力后,有“报警求助”的数字非常低,家暴及性暴力的“报警求助”数字分别只有7.6%及4%,而性骚扰则只有不足3%选择报警求助。大部分妇女没有求助的原因都是“感到羞辱”、“不想别人知道”、“不想把事情搞大”及“怕被人指责”。

联席建议,医院应设性暴力危机中心,为受害者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务,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增设妇女暴力专责小组跟进性暴力问题,港府也应增拨资源协助受害者。

标签:妇女 报警 显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