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房价上涨乏力 量价趋稳或成常态

2012年10月14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4日电(记者徐岳、翟永冠)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今已过半,但各地房价未现明显上涨趋势。专家分析,调控政策不放松,购房者心态更加成熟,房价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市场基础。未来,稳定仍是楼市主基调。

 多地房价上涨乏力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5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7%。虽然是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4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继续收窄。

“‘金九’似乎并没有出现井喷式的增长,基本保持了平稳。”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总监钟文辉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随着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以及开发商积极推盘以价换量,多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创年内新高。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轮回暖不仅持续时间短,也未能引发楼市价格的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深圳9月份商品住宅成交2614套,成交面积24.6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3.82%,均价2079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61%;上海9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但成交均价环比下跌9.09%。

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的某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实际售价一直慢慢下调,已从刚开盘时的每平方米1.6万元,下降到1.3万元左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