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等7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向尼日利亚空难遇难者致哀

2012年06月06日 05: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拉各斯6月5日电(记者李怀林 牛小溪)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刘显法和其他6个国家驻拉各斯总领事5日下午在拉各斯向尼日利亚空难的遇难者和本国遇难者致哀,并同拉各斯州政府和尼日利亚空难现场指挥机构就做好遇难人员遗体清理辨认及善后工作进行交涉。

拉各斯州州长法萧拉以及尼空难现场总指挥伊肖拉会见了7位总领事,并向在6月3日空难不幸遇难的外国公民致哀,表示尼方将进一步做好遇难人员遗体的辨认和事故的善后工作。

参加会见和交涉的其他6国总领事有美国代总领事、黎巴嫩、法国、德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总领事。据悉,6月3日在拉各斯坠毁客机遇难人员中21人有外国国籍。除已确认6名中国公民遇难外,其他15名遇难的外国人中8人有美国国籍(其中7人为双重国籍),2人为黎巴嫩人,以及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公民各1人。

中国驻拉各斯副总领事邱舰对新华社记者说,经过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工作组和有关中国公司人员对现场100多具遗体的核查,已辨认出1具中国公民的遗体。他说,根据从尼日利亚方面得到的登机人员名单判断,“6.3”空难中遇难的中国公民已确认为6人。

截止5日,尼救援人员已在拉各斯飞机坠毁现场找到了151具遇难者遗体,已经辨认出44具遗体的身份。遗体的辨认工作仍很困难,进展缓慢。

尼日利亚丹纳航空公司一架客机3日下午在飞抵拉各斯机场附近时坠毁,并撞上一座两层的建筑物,造成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地面伤亡也十分严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拉各斯 总领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