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福基会“东方卫视•幸福计划慈善基金”成立

2012年03月20日 10:26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日,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东方卫视•幸福计划慈善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该基金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和东方卫视共同发起,主要通过东方卫视这个具有影响力的平台,扶助全国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凸现新闻主流媒体的责任和使命

据悉,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是民政部批准并主管的公募基金会,以“扶危济困、助学育人”为根本宗旨,帮助困境中群体接受教育,重树生活信心,帮助弱势群体改善生活状况,回归主流社会。而上海东方卫视隶属于中国第二大传媒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卫视自成立起,以“新闻立台、文艺兴台和影视强台”为宗旨,秉承“高端引领”的理念,在节目方面力求“真实娱乐”的原则,务求达到“触及民生、触及心灵”。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卫星电视机构之一。

为了彰显新闻传媒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全力推动社会扶贫、救灾、助学、困境群体救助,搭建综合性社会公益服务平台,推动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的发展,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的章程,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和东方卫视经过协商,决定共同发起“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东方卫视•幸福计划慈善基金”。

新闻媒体具有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天然优势

为了彰显新闻媒体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优势,东方卫视将在其王牌节目《幸福魔方》节目中,通过广告和节目的形式,公开募捐善款。据初步估计,其广告与节目的宣传,累计价值将高达千万元之巨。而东方卫视的王牌主持人陈蓉也将担纲该慈善基金的形象大使,她的号召力也将给该慈善基金带来很大的帮助。事实上,在此之前,东方卫视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关注慈善事业。

《幸福魔方》节目下属的“幸福计划”活动,就是东方卫视《幸福魔方》为响应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精神,走出标志性“玻璃屋”演播室,走进民间,面向城市,开展以“幸福计划”为名的社会公益活动。包括 “社区居民心连心”“牵手老弄堂”“打开失足少年的心”“学子幸福未来”“商场幸福心灵”“魔方百期纪念专集首发式”等系列子活动,地点涵盖上海现代社区、老弄堂、高校、商场、监狱、写字楼、上海书城等具有代表性或标识性的城市各角落。当前已经在社区、监狱与部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下一步,将稳步推进其它活动。

《人民日报》曾发文对《幸福魔方》表示了首肯,《人民日报》在《〈幸福魔方〉打动人 专家探讨如何办好心理节目》一文中表示:日前,东方卫视邀请专家探讨如何办好心理情感类节目,体现有利于社会人心的价值导向。据了解,全国目前这类节目达100多个,同质化恶性竞争严重。专家认为情感类节目应打动人,不能为了收视率追求“生猛”,甚至弄虚作假。东方卫视主办的《幸福魔方》秉持真善美原则,深受欢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