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戴相龙: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私募基金金额195亿元

2012年02月26日 18: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雨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何雨欣)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26日介绍,截至去年年底,全国社保基金已投资13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承诺投资金额195亿元。

戴相龙在第四届全球股权投资基金北京论坛上介绍,现在是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发展的最好时期,养老金、商业保险资金、高端客户等可用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钱很多,基金的投资管理人越来越多,退出的渠道也多,这是一个朝阳行业,前景非常好。

戴相龙认为,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不仅有利于社会资本的形成,而且有利于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有利于当前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尤其在支持中小企业方面显示了非常大的优势。

全国社保基金是我国在社会保障方面的中央战略储备基金,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资产总额已经超过8500亿元,根据相关规定,其总体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比例不得超过总资产的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戴相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