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成全国外资基金参与试点最多城市

2012年02月11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重庆2月11日电(记者 张翅)重庆在取得全国首批开展外资股权投资基金试点资格并率先制定完善跨境人民币设立外资基金办法后,受到海外资本市场热烈回应。在昨日召开的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记者获悉,去年重庆市已成为全国外资基金参与试点最多的城市。

2011年5月,首批外资股权投资基金落户重庆。英菲尼迪、金尚投资、第一华尔街等7家外资股权投资机构签订合作协议。7家机构将在渝发起设立外资股权投资基金,预期募集总规模87亿美元,年内将意向到位17亿美元,力争实际项目投入5亿美元。

2011年10月,重庆市金融办在全国率先制定了跨境人民币设立外资基金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2个月内,引进了全国首家跨境人民币私募基金,大美、华威等5家国内外知名基金落地,认缴规模6亿美元。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私募股权投资企业,TPG德太刚刚于重庆、上海成功实现了在华首期人民币基金募集。TPG大中华区联席主席王兟表示,TPG重庆人民币基金首期募集金额中90%为民间资本,并在两江新区注册成立了专门的基金管理企业,组建了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管理基金,已经开始积极地寻求投资机会。

重庆市金融办主任罗广表示,重庆要打造内陆金融开放高地,就必须创新金融开放方式。外资基金的引入,将在助推重庆经济发展的同时,提高本地企业运营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