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评:结构性牛市初显 偏股型基金调仓效果渐现
2010年09月04日 17:3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 基金周评:结构性牛市初显 偏股型基金调仓效果渐现

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本周A股除金融、地产继续疲弱外,新能源、航空军工、医药、消费等结构转型收益行业再续强势,甚至有数十只中小市值股票创出历史新高,局部性行业或个股初显牛市特征,与大盘指数振荡反复形成反差。偏股型基金通过调仓、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已经取得较好的效果,未来中等偏上持仓进攻性也将逐步呈现。

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本周沪深300指数在汽车、交运、医药行业数据景气带动下放量走稳,周涨幅为1.71%,偏股型基金经过5月以来调仓后,8月中旬以来仓位呈稳定增加态势。

截至本周四,偏股型基金平均持仓较上周五略增1.84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持股比例增加1.78个百分点至82.9%;混合型基金由上周末的66.2%增加1.9个百分点,至本周四的68.1%。

从基金发行与上市情况看,截至周五有2只新基金公告成立,债券型、股票型各一只,合计募集规模84亿份,较前期明显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有2只债券型基金当日售罄且再次双双出现比例配售情形。

新基金发行方面,本周公告发行的有4只,除2只当日售罄的债券型基金外,另两只分别为QDII和医疗保健型行业股票型基金。

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认为,在宏观经济结构调整大背景下,主题型投资特征孕育出基金产品创新的基础,对行业发展较为有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