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公益 > 公益 > 相关资料 > 正文

“小英雄”林浩:感恩社会 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2011年05月03日 16:4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林浩左与人民网记者罗旭合影。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涌现出许许多多舍己救人的小英雄,林浩就是其中的一位。地震来袭时,他才9岁,却不顾自己受伤,从废墟中救出了两名同学。救人后他的一句“因为我是班长”让无数人感动。2009年,林浩成为全国“双百”人物中年龄最小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感动中国人物。林浩现在的生活学习情况如何?他又有哪些变化?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人民网记者赴四川专访林浩。

心怀感恩 三年来他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2008年6月,因为在地震中的勇敢表现,林浩被授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称号,他被人亲切地称为“小英雄”。

汶川大地震后,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林浩并为他深深感动着。很多人都关心林浩的成长、关注林浩的家庭。林浩觉得有这么多人在地震中帮助过他,帮助过灾区人民,他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感恩社会,回馈社会。

三年来,林浩除了正常学习生活,还参加了100多场公益活动,他通过接拍电影、电视剧、公益广告,义卖个人公益唱片、担任爱心企业代言人,为公益事业筹集了数百万元爱心物品和现金捐赠。2011年1月,林浩亮相《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能够在世界人民面前代表中国,林浩发自内心感到自豪。

做这些事情会不会影响学习,林浩说肯定会占用一些学习时间,但通过努力,他的功课一点也没落下。相反,如果让林浩为了个人原因放弃参加公益活动,他会觉得心里不安,他已经把参与公益事业当成了自己必须做的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社会 林浩 他的人生 小英雄 留守儿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