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公益 > 公益 > 相关资料 > 正文

2011凤凰志愿者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之志愿者篇

2011年05月25日 15:58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志愿者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一行5人

2011凤凰志愿者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一行5人,从4月19号在成都出发到5月2日返回成都,圆满完成了这次十四天的藏地小学公益助学考察行活动,每位凤凰志愿者在这次为其十四天的藏地公益行中都发扬的团结友爱执着奉献的精神,他们在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中,受到当地府官兵人民警察和藏民们的高度称赞和礼遇。这次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中的凤凰志愿者有2位是民建会员,有2位是公司负责人,还有一位是一点一滴公益组织的藏族专职志愿者,下面着重介绍其中几位凤凰志愿者:

在这次2011年凤凰志愿者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中,有一位一路让我们感动的凤凰志愿者,他的名字叫--时树安!

时树安是一家机械公司负责人,工作繁忙。从2008年512后就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之中,一直活动在四川各地,惠远小学的黑板和木地板都是他捐赠的。当得知凤凰志愿者组织的这次2011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消息后,立即报名参加这次活动。报名后公司接到一份合同需要在月底签,但是时树安毅然放下了手中的公司工作,不顾自己身患糖尿病和高血压,一切让路给了这次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

这次活动策划中一共9名凤凰志愿者和3辆车进藏,但是由于时间长工作调配不过来,气候道路等多种原因最终只有一辆车和5名凤凰志愿者参加了考察行。这辆越野车也是时树安提供给我们考察行全程使用的,一路上这辆越野车陪伴着我们走雪山过泥地、翻山越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从策划到活动前的准备工作,时树安跑前跑后积极肯干:组织捐赠物资、购买文具体育用品、加装行李架、购买防滑链、氧气瓶、几十包冬衣从成都3个地点搬上搬下装车,一点看不出是一位公司的老总的样子。

4月19日我们考察行小组出发后至今的7天里,时树安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精神,任劳任怨,一切为了这次公益助学活动。第一天到八美惠远小学后,我们发现时树安脸色难看,原来由于在出发前搬运行李过程中出汗吹风得了感冒,加上高原反应。我们为他担忧,他却让我们放心,吃了感冒药稍躺了一会又投入到活动中。

每到一个小学,时树安都是第一个爬上车的行李架装卸行李和物资,离开小学前又是他捆扎行李架检查车况。给孩子们发衣物文具、到藏民家问寒问暖了解情况、关心和爱护帮助我们每一位考察组成员。昨天我们从青海玉树出发赶往西藏昌都,没想到进入西藏的一段山路非常难走,海拔4千多米的山路上有将近100公里的路都因为地质灾害变成了非常泥泞路窄冰雪覆盖,原本计划晚上天黑前就能到达昌都,我们活动前制定的规矩是进入藏地不开夜车。可是我们走到这段山路上已经没有退路了,只能艰难前行,时树安一直坚持开这段山路,我们一直都给予鼓励和支持,漆黑的山上看不到一点灯光,一共遇到4辆来车,看到对面山上来车的灯光我们都兴奋不已。西藏的司机非常礼貌,会车前几十米就把车停在悬崖边上,让出一个车位给我们通过,我们每通过会车都主动摇下车窗向他们致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伟] 标签:凤凰志愿者 藏地公益 时树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