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刘德华邀你合拍公益MTV
2010年04月07日 14:56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陈蕙茹)昨日,“四川依然美丽”公益活动组委会在成都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四川依然美丽”同名公益主题曲MTV拍摄即将拉开大幕。《四川依然美丽》由成龙、刘德华、孙楠、谭咏麟、陈奕迅5位华语乐坛天王级歌手联袂演唱,MTV将向全省征集2000名志愿者参加拍摄,向帮助过我们的朋友发出邀请——“四川依然美丽,四川欢迎你”。

歌词由普通网友创作

去年举行的首届“四川依然美丽”公益活动中,推出了公益广告系列,第一部广告片《我是志愿者》由李连杰主演,李冰冰、秦海璐等加盟,共同演绎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坚强不屈。第二部广告片《重建有你》由川籍艺人刘晓庆、李宇春、谭维维联合主演,表达“因为有了你的爱,重建中的四川灾区已焕发出勃勃生机”。这两部公益广告陆续在央视等媒体播出,传达了川人乐观的风采,也告诉世界“四川依然美丽”。

今年“四川依然美丽”公益活动迎来第二届,组委会推出了同名公益主题曲创作活动,将《四川依然美丽》MTV,作为一份美丽的礼物,用美丽的画面、动听的歌声表达四川人民的坚韧和感恩,向帮助过我们的朋友发出邀请“四川依然美丽,四川欢迎你”。MTV导演阿生昨日向记者介绍,去年7月份,组委会面向全社会征集《四川依然美丽》词曲创作者,最终,一位叫龙章建的普通网友创作的歌词从600首候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创作了《国家》《如果爱》等经典歌曲的香港著名音乐人金培达担任《四川依然美丽》音乐制作人、作曲。

力争像《北京欢迎你》一样流行

昨日记者听到了由金培达演唱的这首歌的小样,“咽下去是悲/喊出来是喜/一种温暖,生死相扶,日月都沉寂/路虽然坎坷,爱始终放心底/寒冬融化以后,看家园无限春意/走过风,走过雨,四川依然美丽……”歌声温暖感人。

据阿生介绍,成龙、刘德华、孙楠、谭咏麟、陈奕迅5位华语乐坛天王级歌手已主动请缨,将联袂演唱。4月8日,组委会将在花水湾举行盛大的MTV开机仪式,金培达、孙楠都将出席。MTV将以四川主要景点、灾后重建成果等为主线拍摄,首发式将于5月12日在成都举行,成龙、刘德华、孙楠、谭咏麟、陈奕迅也将出席,让全世界倾听“四川依然美丽”的声音。“歌曲将通过电视台、广播、网络向全社会传播,力争像《北京欢迎你》一样广为传唱,同时,我们正在计划将这首歌的彩铃下载收入全部捐赠,创办一所四川依然美丽希望小学。”(本文来源:成都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蕙茹 编辑:刘逊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