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第四天】又见巴佳
2009年12月11日 11:49乐施会博客 】 【打印共有评论0

安排好《香港经济日报》在会场外的采访,匆匆赶回MEDIA CENTER。

今天的哥本哈根小雨飘零,冰冷的空气冻结凝聚,一如会场内的谈判气氛。

转弯的时候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Mr. Batjar?”

对面的先生转过头,果然是他!

蒙古国外交部战略司司长巴佳先生!

来哥本哈根的飞机上,我们是“同桌”,并排坐在一起,谈了几个小时的气候变化。下飞机道别时还相约 SEE YOU AT COP15。

巴佳先生愣了一下,几秒钟后喊出我的名字“Binbin! nice to see you REALLY at COP15!”

呵呵,是啊,谁也没想到,几万人的BELLA CENTER里,我们竟然真的又遇到了!

巴佳先生西装笔挺,和飞机上相比,倒是更像政府官员了。

不过飞机上的几小时已经使我们成了“老朋友”。

巴佳说,他刚从一场政府谈判中脱身出来,正要去H厅那边见几个从蒙古来的本土NGO代表。

还没来得及我张嘴问他的感受,倒被他抢在前面问我:“Hi,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conference?”

呵呵,在BELLA CENTER,这种问话就像咱中国的“你吃了吗?”

把暗流汹涌的感受如实相告,巴佳在那使劲点头。

接着问他对美国代表直言不会向中国提供气候援助资金的看法,巴佳收起脸上的笑容严肃地说:

“在这样的国际场合,不是哪个国家一家可以说了算的!”

巴佳的话,让人觉得从头到脚一下子暖和了许多。

拉他到COP15的标牌前拍照,  顺便问他,“蒙古国总统来了吗?”

“16号到!跟你们的温总理前后脚吧。”

各国政要陆续到达,下周的哥本哈根更好看了!

彬彬与缘分颇深的“老朋友”巴佳在BELLA CENTER合影~~~~~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彬彬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