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善款转手“咬紧牙关”?福利院长称有项目没启动
2010年03月11日 08:40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泼墨门”之后章子怡的系列门事件就争议不断,其中最为出名的则是“捐款门”。然后面对各方的追讨,章子怡迟迟没有露面。昨天,论坛上有网友再次对其发起质疑,称根据他们的调查显示,章子怡此前声明中的“关爱儿童组织”项目纯属托辞。

网友发帖再质疑:善款为何要转手捐赠?

“一笔利用2008年5·12地震多次在海外募集的上百万美元善款,一个失效后无人问津、2008年税务上报拖延至2010年、‘四无’的章子怡基金会,是否可以简单地用面临质疑爆发后才匆匆出台的‘关爱儿童组织’的一纸声明和项目来澄清?!”网友昨天在论坛中率先提出质疑,称此前章子怡解释的“英国关爱儿童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办公地点其实是北京的一套豪华别墅,而声明中提到的即将与章子怡基金会合作的“资源中心”项目,经查项目业主应为当地政府,项目主管和经办方为德阳市旌阳区儿童福利院,“关爱儿童组织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仅为其中的一个捐赠方。

网友“qianxiao”认为,章子怡宣称的40万海外地震善款作为一个捐赠方,应该不需要通过另一个捐赠方之手来捐赠。转手捐赠不仅麻烦,出错几率也会增加,如此辗转难免令人多生疑问。此外,网友还分别以“谁的声明或做个什么项目跟海外募捐账本明细和基金会账本明细有什么关系?”、“CFC·COM是个什么样的组织?”、“CFC·COM的‘培训和资源中心’项目揭秘”等目录为题,直接逐条解读章子怡声明的的诸多疑点。

福利院长回应:确实有项目但没有启动

作为“资源中心”项目的主管和经办方,德阳市旌阳区儿童福利院对此如何看待?记者昨天下午致电该院吴院长,她表示确实有项目存在只是还没有启动。“和关爱儿童组织的项目是共同建设一个‘培训和资源中心’,旨在为当地的孤残儿童家庭寄养,福利院特殊教育和流浪儿童工作提供培训和资源。具体款项问题我没有插手,所以并不清楚。”吴院长透露,2009年5月章子怡访问福利院时,的确表达了她想要长期支持此项目发展的愿望。对于章子怡“捐款门”事件的看法,吴院长表示不愿多谈。“任何有意向捐建该项目的基金是可以通过德阳当地的慈善会直接捐赠,转交捐赠或许是有其他手续等原因,这个不好说。”记者陈颖

相关新闻

著名导演称诈捐是小事别逼章子怡 网友质疑声四起(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