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入围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人物
公益
公益 > 益影像 > 正文

杨幂入围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人物

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将于12月1日举办,届时将举办高峰论坛,并颁发“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四大奖项以及“最具网络人气奖”“年度明星公益指数榜”“抗疫特别奖”。 10月20日,四大奖项入围名单公布,“最具人气奖”的网络投票同步开启。

本次评选自8月14日正式启动,通过组织机构、个人自荐和专家推荐团推荐的报名方式,共计收到861份报名资料。组委会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确定80个报名者入围(每类奖项入围20个候选),角逐年度四大公益奖项——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最终获奖者将由评委会专家打分评出,并于12月1日“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现场揭晓并颁奖。

“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评选年度四大奖项入围者展示专题及“最具人气奖”投票页同步上线,网友可以通过评选入围展示专题(https://gongyi.ifeng.com/loc/mobile/special/xdzlmpxrw2020/)或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gongyi-ifeng)两个投票渠道,从年度四大奖项的入围者中,票选出“年度公益人物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项目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企业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创意最具人气奖”,并于12月1日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上颁发。此外,今年评选根据互联网大数据,将继续发布“年度明星公益指数榜”,并在年底颁奖盛典上公布,上榜的明星代表将亲临颁奖礼。

除此之外,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特别推出“抗疫特别奖”,更加关注健康与公益的跨界力量,无数的个人、社会组织、企业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此奖项旨在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社会组织以及企业。

以下公示内容,引自入围方提报的材料:

一、关注的公益领域

儿童

二、人物简介

杨幂,中国知名影视剧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领衔主演电视剧《宫锁心玉》《古剑奇谭》《亲爱的翻译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暴风眼》《谢谢你医生》《斛珠夫人》等,电影《刺杀小说家》《宝贝儿》《我是证人》《逆时营救》《绣春刀·修罗战场》等多部作品。曾获第1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观众票选“最具人气女演员”、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女演员”、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成龙动作电影周“最佳动作女演员”、第5届中国电视好演员“绿宝石”奖。其主演的电影更是获多个国际电影节认可,曾入围多伦多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入围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等。

三、推荐理由

杨幂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参与了多项公益活动及捐款,以自己的力量带动粉丝积极关注了解公益,2012年,杨幂正式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年度爱心大使,至今已9年。2016年4月,杨幂加入壹基金大家庭,成为净水计划项目的首位爱心大使,至今已4年。2017年,杨幂正式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书箱”公益项目形象大使,与贫困留守儿童一同阅读。同年9月,杨幂担任“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爱心宣传大使,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传递正能量,为推动中国女性的健康助力,至今已三年。杨幂还连续7年任了“暖冬行动”爱心大使,号召社会热心人士,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捐助御寒物资。除此之外,杨幂在2020年疫情期间多次参与捐款捐物、购置医疗用品等。

四、主要事迹

2019年,杨幂作为星光队员,参与CCTV6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走进湖南平江,为脱贫攻坚战助力,并于2019年,陆续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捐款50万元,为新浪四川暖冬行动项目捐赠20万元,为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捐赠50万元,带动大家一同参与公益项目。2020年全民抗疫期间,杨幂更是于多个渠道(如壹基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麦特公益等)多次参与捐款及捐赠物资等行动,并以个人影响力,带动更广泛人群的公益参与。

杨幂入围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人物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最具人气奖”投票页,为你喜欢的入围者投票!

“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介绍

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评选由凤凰网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提供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提供学术支持,凤凰新闻客户端提供指定资讯平台支持。

评选委员会由20位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的专业大咖组成,包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作为评委会主席,与其他位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围绕创新性、专业性、持续性、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等几大维度,评选出年度四大奖项的获得者。

“行动者联盟”于2016年由凤凰网公益正式发起。来自公益、体育娱乐界、创意界、媒体圈和企业的明星名人、行业代表共襄盛举,共同探讨并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行动者联盟”已累计覆盖超过6亿人次,拥有价值近4亿传播资源,共计逾270家权威媒体对其进行全方位报道。

2020年12月1日,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敬请期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