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穿山甲工作组致信,祝贺绿会穿山甲保护工作取实效
公益
公益 > 益行动 > 正文

非洲穿山甲工作组致信,祝贺绿会穿山甲保护工作取实效

6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公告,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调整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并且在最新出版的2020年版《中国药典》(一部)中,穿山甲等四个品种未被继续收载。这标志着,当前在我国自然分布的中华穿山甲,以及我国曾有分布的马来穿山甲和印度穿山甲将受到更严格的保护。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将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药企将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利用穿山甲入药,对推动中医药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穿山甲保护等级提升的消息在国际社会也引起广泛关注。近日,非洲穿山甲工作组(African Working Pangolin Group)项目主任Alexis Kriel致函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函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为中国绿发会近年来在推动加强穿山甲保护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

6月11日,绿会参与救助的中华穿山甲“丽金”被野放。(图源/绿会)

周晋峰博士在回信中介绍到,穿山甲保护等级提升以及不再纳入《中国药典》(一部)的决定得到了公众的普遍支持。加大对穿山甲的保护力度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可以预估,2020年全球穿山甲非法走私量将大幅减少。为了彰显中国在打击非法野生动物犯罪的坚定决心,中国绿发会呼吁有关部门公开集中销毁海关与执法部门罚没的走私穿山甲库存,不仅与穿山甲所处国际和国内保护等级呼应,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众保护意识。

整理/Cyan 审/SY 编/Angel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