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将启,鸟类博物馆亮相 | 中国绿发会主办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第二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将启,鸟类博物馆亮相 | 中国绿发会主办

6月17日,由中国绿发会在四川省雅安市主办的第二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将郑重开启。这也是中国绿发会与艾雅康共同成立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简称研究院)以来,首次开展的以鸟类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主流化为主题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球鸟类多样性保护研究,加强对鸟类栖息地、保护地、观鸟地等自然环境的保护、治理以及科普宣传等工作,推动我国鸟类保护工作系统化、专业化发展。

艾雅康是四川雅安著名的实业家,在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之余,公益爱鸟护鸟亦是其作为中国公民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方式。这些年,艾雅康在野外拍摄了大量鸟类题材精品力作,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其鸟类摄影作品为联合国组织和世界多国政要所珍藏。艾雅康也被誉为中国鸟王。随着研究院的成立,担任院长一职的艾雅康还进一步完成鸟类博物馆建设,并以此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在本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期间,鸟类博物馆也将首次亮相。

(蓝黄金刚鹦鹉)

(绿尾虹雉)

(鹊鸲、红嘴相思鸟 摄影/艾雅康)

在去年6月,中国绿发会曾作为指导单位,支持由中国鸟王、企业家艾雅康发起,联合全球众企联(北京)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创立的首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活动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这是世界范围内首次以中国人命名的爱鸟节,此项活动还邀请了国际政坛领袖、各地企业家等300余人共同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力,并成功带动企业发挥社会责任关注鸟类及环境保护。

通过爱鸟节的举办,中国绿发会将进一步支持艾雅康以及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不断深入开展爱鸟宣传和研究活动,也欢迎社会各界参与、支持。

文/Tammy 审/XiaoQing 编/Angel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