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壹线 壹基金联合救灾紧急驰援广西
公益
公益 > 益行动 > 正文

救在壹线 壹基金联合救灾紧急驰援广西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30日以来广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广西多地发布城市暴雨红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目前,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不少地方已经出现洪涝、滑坡、塌方、城市内涝等灾害。(信息来源:广西气象官博)

国家防总于7日1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向广西派出工作组指导做好防汛工作。

壹基金联合救灾紧急驰援广西

灾情发生以来,壹基金联合救灾-广西伙伴第一时间反馈灾情,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6月7日,壹基金联合救灾-广西伙伴反馈桂林阳朔和永福本次受灾的情况。

7日21:30,与壹基金联合救灾-广西协调机构-广西维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桂林市应急管理部门汇报沟通灾情信息并汇报目前的备灾工作情况。

7日21:40,壹基金联合救灾启动应急响应,根据目前广西受灾情况,计划对桂林市阳朔县、永福县、平乐三个区县进行回应。

6月8日9时,壹基金联合救灾-广西伙伴启动实地需求评估,广西维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调广西伙伴分三路进行评估:

柳州市鼎力救援促进中心3人从柳州出发前往永福县进行需求评估

博爱社工3人已经在平乐县进行需求评估

桂林市厚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人到阳朔县进行需求评估。

6月8日12时59分,壹基金联合救灾-广西联合救援伙伴-柳州市鼎力救援促进中心抵达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对接灾情及需求信息

天灾无情,受灾家庭需要支援

暴雨无情,它冲毁家园,毁掉作物,令生灵涂炭,但是它无法击垮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爱。

当家园遭到的破坏的时候,勇敢又坚韧的人们,需要大家伸出援手,给他们生活物资。

让他们满足基本的卫生需求,让炊烟重新燃起;让孩子在灾害里,不要害怕,得到关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