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壹基金净水计划与9年老友携手为130万儿童改善饮水困境
公益
公益 > 益影像 > 正文

世界环境日,壹基金净水计划与9年老友携手为130万儿童改善饮水困境

我们当前所经历的这一特殊时期

正是大自然向我们敲响的警钟

大自然传递的信息是

要想保全我们自己

我们必须保护好自然

该觉醒了,提高警惕,勇敢发声

为了全人类和我们的地球

重建更美好

这个世界环境日

关爱自然,刻不容缓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自然,刻不容缓”(Time for Nature)。在全球2019冠状病毒病的暴发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与自然的关系,重建更加珍视环境的世界的机会。

最近,壹基金净水计划也收到了来自各地项目学校小朋友的一些绘画与作文,作品中都流露着孩子们对保护地球母亲,保护环境的热忱呼唤。净水计划除了给乡村儿童带来干净的水,与水与卫生健康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对水与环境这一主题的关注度。

广东省兴宁市下堡中心小学五年级 李凌凌

广东省兴宁市吴田小学四年级 彭宇豪

2019年,净水计划项目在全国20个省65个县875所学校安装净水设备960台,并在学校开展水与卫生健康课堂,帮助超过44万名农村儿童每日可饮用干净卫生的饮用水。

“如今淡水资源十分稀缺,节约用水是我们要尽的义务,更是我们应该遵守的准则。水的二次利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洗漱后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在处理脏水时我们也要采用合理的措施,如今的水资源污染也是个不容小觑的问题,我们应该尽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好好爱护我们生存的环境。”——黑龙江省林甸县红旗镇中心小学四年级 张昕

“地球,我美丽的家园,我赖以生存的母亲,是你给了我们无尽的养料,赋予我们生命之源,所以我们要像善待母亲一样的去呵护她,同学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为了拯救我们的母亲,拯救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米做起,保护资源,爱护环境,共同创建美好的明天。”——黑龙江省林甸县花园镇火箭小学三年级 艾博文

带着2019年项目成果,净水计划2020年再起航

2020年5月28日,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主办,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承办的“2020年壹基金净水计划项目启动会”在钉钉平台线上召开,会议邀请到来自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可口可乐中国,及全国18个省的项目执行机构,共计60位伙伴参与此次线上会议。第一次尝试使用线上形式的启动会,因为有来自全国各省项目执行伙伴独具特色的参会打卡照,而变得别样可爱。

全国各省项目执行伙伴参会打卡照集锦

“云”式会面把分隔在天南海北的伙伴们拉近到一起,启动会也满满承载了大家的关注与期待。我们感受到,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总干事虎孝君关于:“无论外界发生什么,只要我们所有人的心凝聚在一起,项目执行会越来越顺畅”的美好祝愿;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项目处张宁处长关于对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重要作用的认同,并对新一年在支持“三区三州”地区,项目持续发力提出了真切期待;作为净水计划联合发起方,可口可乐中国可持续发展经理龙湛斐,从项目校受益师生的故事出发,感谢多方合作伙伴对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并期待共同创造积极的影响力。

对即将启航的2020年净水计划项目推进,启动会上的新晋“主播”们对项目框架、执行管理、净水设备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对伙伴参与“链上公益计划”进行指引。“链上公益”是以阿里巴巴公益平台为基础通过区块链技术,让公益更透明;作为国内首个以全链路追溯善款去向提升公益透明度、信任感为目标的创新技术平台,净水计划在今年正式入驻,我们期待项目未来实现让捐赠者及时、准确地了解到进展。

线上启动会现场剪影

净水计划从2011年到2020年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离不开公益合作伙伴、爱心企业、互联网平台、捐赠人等等所有壹家人的共同努力。截至2019年底,净水计划已经为全国28省,352县,2815所农村学校,提供了3091台净水设备,配套儿童安全水杯及开展水与卫生健康培训,帮助超过134万儿童改善饮水质量,提升饮水安全意识。

2020年,净水计划预计覆盖全国19个省份,包含新疆、甘肃、云南的“三区三州”地区,预计700余所农村学校,受益人数约28万人。

回望净水计划走过的9个年头,我们感谢愿意一路同行的公益伙伴,也感谢长期关注净水计划的爱心企业可口可乐中国、默克中国、默克家族基金会、资生堂集团旗下品牌水之密语、温德姆酒店集团、玫琳 凯中国、可口可乐联合大润发和欧尚、氮氧家居NONOO、迈达斯、沃尔玛中国、宝洁中国、广发证券、SHOYO轻氧、骏丰频谱,和长期支持净水计划的互联网公益平台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腾讯公益、美团公益、水滴公益、新浪微公益、轻松公益、易宝公益、善源公益、滴滴公益、京东公益、百度公益。

2020年,净水计划再起航,与更多壹家人一起行动,助力改善儿童安全饮水困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