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电网“心愿计划”为牧区孩子实现“微心愿”
公益
公益 > 益行动 > 正文

青海玉树:电网“心愿计划”为牧区孩子实现“微心愿”

中新网西宁6月1日电 (李江宁 李俊)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对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隆宝镇德吉岭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学生多杰扎西而言,这是他度过的一个最快乐的儿童节。因为他收到了“红马甲叔叔”送来的礼物——一个足球和一双足球鞋,这是他的一个“微心愿”。

图为党员服务队队员给孩子送上足球鞋并为他穿鞋。 昂尕 摄

多杰扎西口中的“红马甲叔叔”是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杭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

图为党员服务队队员与孩子一起阅读书籍。 昂尕 摄

“前阶段,我们发起了‘心愿计划’,向10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玉树孩子征集了‘微心愿’,然后组织员工进行认领,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杭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徐国锋介绍道,“这几天我们两支党员服务队都心系着孩子们,赶着六一节这个点,帮助首批孩子们实现‘微心愿’,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图为党员服务队队员与孩子一起完成绘画。 昂尕 摄

像多杰扎西一样,在六一儿童节实现“微心愿”的还有德吉岭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才拉藏。她的“微心愿”是一本课外书,“红马甲叔叔”为她带去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这让性格开朗的她笑得合不拢嘴。好学的她接过书本后,与“红马甲叔叔”一起坐在校园的台阶上,便开始阅读起来。“我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长大了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才拉藏说道。

“今年,国网玉树供电公司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进行了党建联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玉树推进扶贫工作和公益行动,为玉树发展贡献国网力量,为牧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一片爱心。”徐国锋说道。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