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春天”——全球抗击疫情公益绘画大赛在京启动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守望春天”——全球抗击疫情公益绘画大赛在京启动

“我U我Young”——“守望春天”

——全球抗击疫情公益绘画大赛在京启动

中国海报

2020年蔓延全球的新冠病毒,像一场风暴彻底搅乱了整个世界的节奏。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包括工作、教育、娱乐等方方面面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不同程度的空间“隔离”有向世界格局以及民众精神生活蔓延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用艺术坚持文化启蒙、启发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思考,从而唤起他们的公众意识,用积极地心态去面对疫情,同时用切实的行动向世界传递温暖、勇气和希望,就显得弥足珍贵。

俄罗斯海报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国际多媒体文化协会联合了37个国际艺术家协会,发起了“我U我Young”——“守望春天”全球抗击疫情公益绘画大赛,征集国内外艺术家与青少年的优秀作品,以期通过他们的作品表达人类的友情、关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大赛组委会会将从海内外各界人士汇聚的温暖力量——以远行的电子书发送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此来慰藉疫情中的人们,收获爱、团结与希望。

阿塞拜疆海报

本次大赛将汇集到的优质艺术资源直接对接给青少年群体,参赛者可以直接登录青晋科技官网实现报名并在线欣赏中外各国艺术家作品。组委会希望通过大赛,鼓励青少年群体独立思考、勇于表达、同舟共济,通过提交参赛作品成为温暖使者,用自己的创作向世界传递温暖与友爱。同时,也希望青少年能从世界各国艺术家提交的作品中,领略不同的艺术创作风格,扩大视野,提高艺术鉴赏水平。

本次绘画大赛特邀11位中外国际艺术大师组成专业评审团对参赛的作品进行评议。大赛设置了成人组和青少年组,让青少年可以站在上一代艺术家的肩头,博采众长,吸取艺术养分,像春日里的萌芽,茁壮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保加利亚海报

大赛筹备过程中,得到了中外艺术家的倾力支持和配合。截止目前,已有42个国家和地区积极响应,收到了中国、俄罗斯、德国、土耳其、阿塞拜疆、保加利亚等国艺术家为这次活动所创作的宣传海报。可以预期,这一活动必将受到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得到国内外艺术爱好者的瞩目。

德国海报

疫情的阴霾总会过去,相信温暖的春日将至,让我们憧憬美好,翘首以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