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邀你为地球打卡,一起来 “朝9晚5,从0开始”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地球日,邀你为地球打卡,一起来 “朝9晚5,从0开始”

ID:VankeFoundation

电脑、打印机、复印机

等电器常常24小时待机

打印纸才打印了几行字

就被扔在了一旁

会议结束后

一些才喝了几口的矿泉水

就直接扔掉了

每天午饭后

一次性餐具填满了整个垃圾桶

……

以上这些现象是不是你在办公室里经常会遇到的。

我们每天都有1/3的时间待在办公室,这里是除家庭以外,我们最重要的停留空间。

因此,办公室的环保问题与我们的生活可谓是息息相关。但是,办公室里的不环保现象却比比皆是。

4月22日,在世界地球日之际,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自然之友等公益伙伴发起“绿色办公”行动,通过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践行零废弃办公等方式,让环境保护的意识深入人心,并转化为爱护地球的实际行动。

我们还设置了“ 办公室零废弃挑战打卡 ”活动,只要晒出你的绿色办公行动,就有机会参与赢大奖。

朝9晚5,从0开始

今年(2020) 4月22日地球日的主题为:气候行动 Take Action。如今,气候变化已成为人类未来的最大挑战。

人类的活动给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惊人的垃圾已经使地球不堪重负,垃圾的掩埋侵蚀土地、污染水源,而垃圾的焚烧会造成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

如果我们任由垃圾无限制地产生,那未来我们所居住的土地也将成为“垃圾的海洋”。

作为垃圾的生产者和制造者,我们还要继续对这些危机熟视无睹吗?!

如果答案是“不”,就从打造一个绿色环保的“零废弃”办公环境开始吧。

本次“绿色办公”行动以 【朝9晚5,从0开始】 为倡议,通过打造职场“绿色办公”爱豆,挑战“零废弃”习惯养成,践行健康和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响应本次地球日“气候行动”的主题。

绿色办公其实并不复杂,就在每一个细小的日常里。

万科的零废弃办公实践

“绿色办公”中的关键一环是进行 垃圾分类 ,有效管理日常办公产生的废弃物。

此外,还可以在办公室装修、采购时带着思考,从源头减少潜在废弃物;垃圾分类后做好分类清运及回收工作,最终实现零废弃。

2019年7月,万科公益基金会在万科集团启动 “零废弃办公2.0计划”, 旨在日常办公中融入零废弃的理念,通过3R原则减少办公室的垃圾和资源浪费,进行垃圾的分类回收再利用,以创造零废弃的办公方式和环境。

在2019年下半年,万科集团总部实现了 办公室垃圾减量70%垃圾分类分类准确率达80% ,并将零废弃办公计划推行至万科集团全国52个城市办公室。

记录绿色行动 打卡分享赢大奖

坐在办公室,通过电脑和互联网,仿佛全世界的信息都尽在我们掌控。然而,我们仿佛也被办公室隔绝在了世界之外。 环境污染、全球变暖、森林退化等话题好像离我们很遥远。

事实上,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每一次打印、每一杯咖啡、甚至每一次敲击键盘,都与这些环境问题息息相关,也会在地球上留下印记,积少成多。

你在办公室里实践了哪些零废弃行动,快来晒出你的绿色办公行动,拍照打卡,分享绿色办公感言,就有机会赢大奖。

绿色办公行动包括且不限于以下行为:

场景1:喝水使用自带随行杯

一杯在手,不只体现节约的美德,也成了一种彰显个性的时尚,喝的不仅是一杯饮料,还有一种对环境负责的态度。

场景2:自制健康午餐便当

不点快餐外卖,用本地应季的新鲜食材制作一份营养又健康的午餐,吃光它也算是对工作一天的鼓励和犒劳。

场景3:观察记录身边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情况

你的办公区有分类垃圾桶吗?它们是4种分类吗?这些分类适用于你所处的环境吗?你觉得怎么能提高它们的利用率?

场景4:休息时玩一把“垃圾分类小游戏”

无论是个人挑战、还是小组PK,一局游戏不仅考验知识储备,还锻炼了反应力和协调力,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垃圾分类高手。

场景5:双面打印,减少纸张浪费

打印文件前认真核对,减少因错误导致的纸张浪费。打印区设置「二次纸专用箱」,非正式的文件,提倡使用双面打印或者二手纸。尽量用邮件、微信代替打印,减少纸张使用。

场景6:随手关闭不再使用的电器

电器的“待机能耗”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离开座位时,及时关闭电脑、显示器等办公设备电源;离开办公室时,做到人走断电;夏季空调温度保持26度以上。

4月22日——5月10日

在小程序中打卡

分享出你的绿色办公行动

打卡分享的次数越多

就越有机会赢取

我们为你准备的超级大奖

来自膳魔师(THERMOS)的保温杯

人们总觉得自身对环境的影响有限,其实,这个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

每个人都可以行动起来,先从办公室的8小时开始!

感谢以下伙伴对万科公益基金会与自然之友联合发起的“世界地球日·绿色办公” 行动的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汇丰中国支持绿色公民参与行动、膳魔师THERMOS、浦发银行、中新生态城、MTA天漠音乐节、利乐中国、腾讯公益、字节跳动公益。

同时,感谢中国环境报和北京电视台的媒体支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