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张鳄鱼皮,铺满篮球场!可持续时尚应从"零皮草"开始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1213张鳄鱼皮,铺满篮球场!可持续时尚应从"零皮草"开始

编者按:利益熏心,走私野生动物的行径居然在阳光底下想掩人耳目。但终被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查获整张鳄鱼皮1213张。首先,大力点赞云南执法部门的高效执法、战果丰硕!同时,我们发现,从新闻报道来看,这些鳄鱼皮疑为用于时尚制品。

鳄鱼皮制品可谓时尚界的“宠儿”,一些人将其视为“顶级奢华”。但其背后确是鳄鱼被活剥后痛苦存活4-5小时,直至完全死亡,何其残忍!其“时尚”背后的生态代价却是惨重的、无价的,且可能是无法弥补的。

那么真正的时尚是什么呢?可持续时尚!

图:云南查获1213余张鳄鱼皮制品(供图),来源网络

4月6日,云南境内查获了黑、棕、白、红、橙5种颜色的鳄鱼皮(小的长度约1.4米,宽度约0.4米,最大的长度约1.7米,宽度约0.5米,每一张都保持完整,皮革纹理清晰,颜色鲜亮,色泽饱满)。当执勤人员将查获的鳄鱼皮铺开查获的1213张完整鳄鱼皮时,发现竟可以铺满整个篮球场。

这样令人触目惊心的场景令人实在难以想象鳄鱼到底经历了怎样残忍对待,其皮到底被怎样“消费”?!

上图:3月25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对外发布消息称,从一辆越野车上查获一批无合法手续的鳄鱼皮制品,其中整张鳄鱼皮制品404张,皮带制品631条,估算案值约436万元。来源/网络

可持续市场,应该从零皮草开始。眼下,全球时尚已经进入一个历史性的新阶段。据了解,一大批国际知名品牌诸如古驰(Gucci)、范思哲(Versace)和卡尔文克雷恩(Calvin Klein)等,均已宣布将停产含有动物皮草的产品,这一举措大程度上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与此同时,已有许多中国设计师宣告他们的设计将实现“零皮草”化。

随着十九大精神关于“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生产者、消费者,希望知道他们使用的产品的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的代价。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相信“生物多样性足迹(Biodiversity Footprint)”将是极为有效的指标之一。而且时尚制品作为引领潮流的核心之一,具有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注入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潜力,可助力可持续消费与动物关怀。

拓展阅读:

按/Wendy 审/Linda 编/Angel

据人民网红河4月7日电 4月6日,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在执行公开查缉时,从一辆白色轻型厢式货车内查获疑似走私鳄鱼皮1213张。

当日16时许,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白色轻型厢式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厢内货物种类较多,驾驶员在回答提问时闪烁其词,不能准确说出所拉货物种类和数量,民警觉得可疑,随即爬进车厢内做进一步检查。

检查中,民警发现在车厢靠车头三分之一处,装载的水果下面堆放着白色包装袋,且堆放不整齐,从缝隙中可以看到下面有黑色大编织袋。民警立即对编织袋进行开袋检查,最终在编织袋内发现有大量动物皮革,且驾驶员无法提供该批动物皮革的合法来源证明。

经清点,该车所拉的12个黑色大编织袋内共装有整张鳄鱼皮1213张,有黑、棕、白、红、橙5种颜色,小的长度约1.4米,宽度约0.4米,最大的长度约1.7米,宽度约0.5米,每一张都保持完整,皮革纹理清晰,颜色鲜亮,色泽饱满。把查获的鳄鱼皮铺开,可以铺满整个篮球场。

目前,该批疑似走私鳄鱼皮将按照程序移交至当地森林公安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