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形势下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新探索
公益
公益 > 创新公益 > 正文

线上教学形势下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新探索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行动期间,凤凰教育及旗下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与全国教育界上下,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大平台+”战略优势,先后与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贺州学院、青海师范大学、黄淮学院、闽江学院等合作高校,围绕线上教学展开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新探索。

凤凰数媒产教集团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新探索主要集中在两大方面:一是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合作院校线上教学质量提质升级;二是携手开拓全新领域,为学生线上实习实训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据悉,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在各合作院校线上教学总体工作安排之上,针对网络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动画、广告、广播电视编导等数字媒体相关专业,制定了“延迟开学网络授课实施方案”。

凤凰数媒延迟开学网络授课场景

网络授课方案以凤凰数字媒体教育云为重要平台载体,凭借丰富的线上课程资源、灵活的教学方式,打破时空限制,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无缝对接,真正做到线上线下相融合,为合作院系师生提供更加便捷、更加灵活的在线教学。同时,通过直播授课、平台课程+线上指导等多元化教学手段,优化教学内容,合理安排教学进度以及给学生安排具体的作业考核,真正实现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

内蒙古民族大学

另外,凤凰数媒产教集团还根据内蒙古民族大学2020春季学期课程安排,为学校量身定制了「线上实习实训方案」,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大四学生实习实训能够顺利进行。

线上实习实训方案将校方原计划的校外实习实训内容拆分成了两大阶段:第一阶段,利用「凤凰数字媒体教育云」平台,根据实习岗位和专业技能要求进行网络在线培训,提升专业技能,时间为期一个月;第二阶段,在疫情结束后,学生们前往凤凰数媒协同育人(成都)中心进行线下项目实习。

凤凰教育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吴炜强

凤凰教育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吴炜强表示,在这段时间的校企合作“战疫”中,“我们和学校都看到了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更多的可能性。无论是在教学方案、课程安排、专业建设,还是教学质量总体方面,甚至包括实习实训,都通过这一段时间以来的线上教学,拓展了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

未来,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将认真总结经验,与合作院校一起,不断拓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完善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的协同育人机制,探索产教融合更多可能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