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炜强: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凤翔MOOC教学资源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
公益
公益 > 创新公益 > 正文

吴炜强: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凤翔MOOC教学资源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征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成果资源支持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教学活动的通知》。众多优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企业纷纷响应教育部号召,整合自身优质项目成果,为支持国内高校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经过专家组严格审核与筛选,由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自主研发的“凤翔MOOC教学资源平台”,与百度AI Studio一站式AI开发实训平台、友道在线课程资源平台、华为云Classroom云上软件教学服务、TAPD腾讯敏捷协作平台等二十家企业的教学资源平台一起,成功入选教育部支持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教学的第一批项目资源。

据凤凰教育行政总裁吴炜强先生介绍,作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建企业,凤凰数媒产教集团积极响应,以“凤翔MOOC教学资源平台”为重要平台载体,踊跃提交项目相关成果及资源,充分助力高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行动。

吴炜强先生表示,“凤翔MOOC教学资源平台”是专业的在线互动教学资源平台,平台采用开放式注册模式,秉持专业、深度、开放、共享原则,引入行业顶级师资,汇聚优质课程资源,为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教学构建了完备的线上教学体系。在疫情防控期间,“凤翔MOOC教学资源平台”所有资源皆免费向高校提供,为高校专业教学带来有力延展与支撑。同时,为众多数媒求知者带来更加丰富的课程资源和更加优质的师资资源。

“凤翔MOOC教学资源平台”(登录地址:http://cm.fengedu.com/zxjyV4.0/),采用开放式注册模式,秉持专业、深度、开放、共享原则,引入行业顶级师资,汇聚优质课程资源,构建了完备的线上教学体系和丰富的在线互动教学资源。平台采用青春靓丽的酷炫紫色主视觉,通过简约大方的UI设计,流畅的在线学习体验,让学生们畅游数字创意知识深海。是国内各高校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等数字媒体相关专业学生的优质学习资源平台。

吴炜强先生还着重介绍了平台的三大优势特色:

引入行业顶级师资

凤凰数媒产教集团依托在行业内的丰富资源,签约数百位数字媒体行业一线教师及技术专家,可定期在平台的直播版块为学生提供在线直播课程,分享数字创意产业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应用,帮助学生开拓视野,紧跟时代,充分汲取数字媒体行业实战经验和技巧,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水平、综合职业素质水平,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汇聚优质课程资源

平台与行业内多家知名教育机构和企业达成资源长期合作,课程内容聚焦行业前沿专业知识的技术运用和前沿工作岗位中的实际技能应用,以核心知识点为授课单位逐一讲解,注重实践性和实用性。微课程更是以纯干货短视频的形式呈现,帮助学生实现自主灵活的碎片化学习。通过对平台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和知识面、切实提升综合职业能力水平。

建立线上教学体系

在线教学具有效率高、实用性强等特点,学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的学习。教师通过平台发布课程,学生在平台上用在线学习的方式完成理论知识的学习,就课程内容展开讨论和分享。教师可以在线开展实践学习和研讨,并且对学生遇到的问题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质量和效率。

“凤翔MOOC聚合了优质的课程资源与名师资源,实现了数字媒体领域的教学资源共享。为求知者带来更加丰富的课程资源和更加优质的师资资源,也为高校的专业教学提供有力的延展支撑。同时,知识传授者和求知者能够在平台中共同探索在线教育新模式,打造共同学习的社群环境。此外,平台通过在线课程学习和直播课程互动等更加灵活自主的学习方式和更符合年轻一代的学习模式,帮助求知者在专业领域展开深入、全面地拓展性学习,保障学生高效率,科学化地进行知识充电,有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吴炜强先生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