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搭建“在线健康咨询”志愿者平台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马云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搭建“在线健康咨询”志愿者平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3日 消息:今天,马云官方微博宣布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紧急搭建了一个“在线健康咨询”志愿者平台。

据悉,在阿里云智能、阿里健康的共同支持下建立了这个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Global MediXchange for Combating COVID-19 - 简称GMCC),旨在为世界各地的一线医生和护士提供抗疫实战经验分享,方便他们在线交流协作,并以科技抗疫为医疗科研机构提供AI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能力支撑。

该平台包括:资源共享、国际医生交流平台、海外华人在线健康咨询平台、科技助力抗疫四个部分。

其中,国际医生交流平台支持英语、日语、意大利语等 11 国语言AI实时翻译,并为复杂场景提供了免费的音视频远程会议、直播等功能,旨在让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医护工作者,能实时交流最新的防控疫情临床经验,用全球化、数字化的方式与疫情战斗。

马云表示,发起海外华人在线健康咨询平台原因是许多从武汉回来和参加过抗疫的英雄医护人员们,他们志愿为海外的同胞提供新冠病毒防治咨询,解答疑问。希望能给留在海外的同胞一些帮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