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婚日出征武汉,河南90后女护士想去海南拍美美的婚纱照……安排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订婚日出征武汉,河南90后女护士想去海南拍美美的婚纱照……安排

疫情袭来,武汉“战疫”打响。

“逆行”英雄们无论生死、不计回报,

与英雄城市并肩作战。

河南90后女孩臧博星,

便是其中的一员。

3月19日,完成援鄂任务的她,

和河南省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友凯旋。

近日得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联合全国媒体

发起的“ 共圆英雄梦 ”活动后,

满怀希冀地许下了自己的心愿:

“我想在春暖花开的季节,

到‘爱情圣地’——天涯海角,

拍一组美美的婚纱照!”

英雄有梦,我们来圆!

相识相恋13年

订婚日她告别男友出征武汉

臧博星,河南省封丘县中医院康复科护师,得知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招募消息,她主动报名,希望奔赴武汉一线抗击疫情:“在这特殊时刻,我责无旁贷!”

她与男友于淳是初中同学,相识相恋13年。上大学后一直是“异地恋”,她在上学时,男朋友在北京当兵,男朋友退伍后到上海工作。长时间的“异地恋”未能得到家人认可,但他们用多年的坚守等来了父母的祝福。2月9日那天,是他们期待已久的订婚日。

但2月9日凌晨2点45分,臧博星突然接到了出征武汉的紧急通知。凌晨3点半,男朋友赶到了她家,眼里满是不舍,但言语中更多的是鼓励,“他知道,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他支持我去武汉。”回忆起那晚的场景,臧博星眼中含泪。

当天早上8点多,臧博星的妈妈像往常送孩子出远门一样,为她煮了最爱吃的鸡蛋。她清楚地看到,妈妈一个人躲在厨房里偷偷抹泪水。她轻声安慰:“妈妈别担心,我会平安回来。”

走出家门,臧博星对男朋友说:“如果我在武汉有什么事情,我的父母就托付给你了。”话刚说出口,臧博星看到男朋友哭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他从没有在我面前哭过。”

“在上车之前,于淳坚毅地跟我说,让我在武汉安心工作,我的父母他来照顾。”问到何时再订婚时,“于淳只对我说了四个字‘等你回来!’”

带着爱去战疫

她收获了武汉人满满的爱

抵达武汉后,臧博星被分到武汉书青山区方舱医院。这里收治了500多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每个护士分管30多位病人,除了做好相关病情检测,还要负责照顾病人的生活。每天戴着护目镜、口罩,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工作虽然艰苦,但看到患者们陆续康复出院,臧博星感觉所有劳累和付出都值得。

在紧张的工作间隙,臧博星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每天记录疫区一线工作生活的细节,还有对家人的思恋。“到达武汉后,因为工作忙碌,我和男朋友联系的时间并不多,但一想起他,内心依然充满小确幸!”

忆起武汉的抗疫经历,臧博星说得最多的是无处不在的感动。“武汉人特别善良、淳朴,在这里一个多月,我爱上了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

臧博星说,有一次凌晨2点接班,她在巡视完病床后,靠在椅子上闭目静养。隔壁床的患者是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老奶奶可能担心她衣服穿得少,夜里起身拿起自己的厚棉袄准备披在她身上,另一病床的患者善意提醒:“我们病人的衣服可能有病毒,怎么能给护士穿?”

老奶奶心疼地说,“我看这孩子穿得少,怕她冷。”

她听到对话马上睁开眼睛,微笑地向老奶奶道谢,老奶奶却说,“孩子,辛苦你了!是我们武汉人对不起你,让你大老远跑来帮助我们!”

臧博星一时语塞,她没想到患者会说出这样自责的话,“奶奶,您不能这么说,我们都是一家人,家里人有难,我们怎么能袖手旁观……”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也在臧博星日记里闪闪发光。

凯旋之后的心愿

想去三亚拍美美的婚纱照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在医护人员共同奋斗下,终于迎来了黎明前的曙光。3月9日,臧博星所在的方舱医院在送走最后一名患者后,正式休舱。“日夜期盼的时刻到了,武汉的樱花也开了,今日让我格外珍惜留念。”臧博星拿出手机,拍下平时工作的地方。她在日记里说,每个人都在站好最后一班岗,交上一份完美答卷,我们要回家了!

3月19日下午1点,从武汉回来的飞机缓缓降落郑州机场。臧博星跟随河南支援武汉前线的部分队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后返回家乡,很多人在下车瞬间热泪盈眶,臧博星也不例外,因为回来需要隔离不能拥抱家人,看到人群外张望的父母、男友和80岁的奶奶,她激动地哭了。

“谈恋爱这么长时间,我和男朋友一直异地,从来没有一起出去旅游过,我想在战疫结束后去三亚看大海、拍婚纱照。”臧博星眼里充满了期待。

为何选择到海南圆梦?

臧博星说,“男朋友最喜欢大海,向往美丽的海南,记得他说过有机会一定要到那里定居,然后每天面朝大海,享受春暖花开的生活。但生活兜兜转转,这么多年都没有机会去海南看海,所以海南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美好的梦。

臧博星和男友的生活照。

「 正能量说 」

疫情突发,年轻的她,

舍小家,赴大义。

抗疫最前线,她用艰辛与汗水,

诠释着一名平凡医护的使命和担当。

英雄凯旋,在她小小的心愿里,

我们又看到了英雄的另一面,

温暖可爱,心怀希望,向往美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疫情过后,万物复苏。

这人间,仍有许多的“小确幸”,

值得我们去追寻。

臧博星的这个心愿,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

郑州晚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

竭尽所能帮她实现!

为英雄圆梦,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爱心单位,

一起加入我们的#共圆英雄梦#行动,

为英雄圆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做英雄身后最忠实的后援团!

臧博星的圆梦进展,

请关注天天正能量以及

郑州晚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的报道。

为了让全国的疫线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助力他们实现温暖梦想,联合全国媒体发起“共圆英雄梦”活动,面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以及快递小哥、司机、环卫工等为抗击疫情一起努力的个人或群体,征集100个战疫英雄的温暖心愿或他们的困难及诉求,天天正能量将设置300万元公益金,与全国媒体联动,共同组织正能量合伙人、志愿者团队,一起为英雄圆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