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至3000万:东润基金会宣布“医护保障基金”再升级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增至3000万:东润基金会宣布“医护保障基金”再升级

2月24日,东润公益基金会宣布提升“东润公益基金会抗击疫情医护保障及子女教育专项基金”再升级至3000万元,确保继续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及他们的家人提供保障和相关支持。

在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公司、著名经济学家胡祖六先生及夫人、加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浙江国微能源有限公司、云蜂投资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等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的支持下,东润公益基金会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宣布设立了东润公益基金会抗击疫情医护保障及子女教育专项基金”,面向湖北省境内的,以武汉、黄冈、孝感为主的疫情严重地区,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并提供保障,同时为奋战在一线的优秀医护人员或其子女提供就学保障资金。资助对象及金额:因参与疫情救治工作殉职的一线医护工作者,每个家庭资助金额为30万元;因参与疫情救治感染冠状病毒的一线医护工作者,每位资助金额为2万元;这两类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的教育保障金每位子女1万元。

2月25日-3月3日,东润公益基金会将与中国嘉德拍卖携手,推出“至诚——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我们坚信艺术是穿透黑暗的阳光,是润泽人心的春雨,是激扬斗志的力量。此次活动受到众多国内艺术家、艺术机构及藏家的热烈响应。“至诚——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所筹得善款将捐赠至“东润公益基金会抗击疫情医护保障和子女教育专项基金”,用于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他们的子女提供保障,祝愿这些白衣卫士早日平安归来。

截至2月23日中午,东润公益基金会累计审核通过的受助名单已经达到572人次,其中因公殉职医护人员11人,因公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348人,申请医护人员子女教育基金的有213人。后续名单将在近期陆续发布。这其中包括刚刚离世的武昌医院刘智明院长,鄂州名医许德甫教授、武汉同济医院林正斌教授等宝贵的顶尖医学教授,以及李文亮、彭银华这样充满责任感和责任心的年轻医护人员。

灾难是残酷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看到一线医护人员当中那些年轻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更多的染病医护人员在康复后又奋不顾身的冲到了抗击疫情的前线。可以说他们的奋不顾身和巨大牺牲为我们的安全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这次抗击疫情,让我们看到了这些平凡个体身上巨大的力量和光芒。我们向正在夜以继日地为人民生命健康奋战的医护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东润公益基金会期待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入我们,一起致敬伟大的医护人员,解决英雄们的后顾之忧,共克时艰。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