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椰岛“75度”的温暖
公益
公益 > 正能量 > 正文

来自椰岛“75度”的温暖

这几天,朋友圈都快被有关椰岛事件爆屏了,打开微信朋友圈,一条条有关椰岛公益的微信贴子每天都在刷屏,“捐赠10吨战略储备物资酒精”、“捐赠10台红外热成像仪器设备”、“慰问捐赠医疗队家属”……。海南椰岛的爱心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纷纷“点赞”,在疫情肆虐蔓延的黑色日子里,椰岛的爱心行动无疑给社会增添了温情色彩与抗疫信心。

随着椰岛公益活动范围的不断扩大,海南椰岛用于捐赠的战略储备酒精已全部告罄,大量单位与社会各界的“求助”电话几乎没有停止过,电话中急促而焦灼的求助让椰岛高层深感责任重大,海南椰岛连夜召开公司高层电话会议,商讨研究筹购酒精事宜,疫情之下,作为抗疫防控的口罩、防护服、酒精等物资已作为国家战略物资进行严格管控。海南椰岛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在省、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多方协商下,从广东紧急调拔10吨酒精,历尽波折昼夜兼程运送到椰岛总部,已准备就位的椰岛工厂一线员工马上投入到生产中去,24小时轮班赶制一批75度酒精。椰岛决定除日常公益活动供应外,余下酒精全部面向社会公开按市场时价供应社会各界,上线不到两小时7200瓶1升装酒精全部售磬。

然而令椰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随着疫情的管控,多家快递公司业务收紧,顺丰、圆通及同城快递等一些大小规模的快递服务公司基本处于停业状态。一方面是囤积在库房的大量酒精无法配送,一方面是不断的求援电话及信息,如果没有及时的消毒与防控,有可能会增加病毒多渠道传染风险。

疫情就是战情,刻不容缓,海南椰岛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由党员牵头为先锋队的“椰岛爱心配送车队”成立,并动员有私家车的正在上班的员工加入到配送车队中,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迅速组建了一支70多人的“椰岛爱心配送车队”,将一瓶瓶爱心酒精及时送到消费者及员工手中。特殊的疫情时期,椰岛爱心配送车队给压抑的城市增添了无限生机,成为穿梭在城市中的一道最美风景!

家住龙昆北路的蔡小姐是最第一个下订单购买的消费者,一下订单就秒打电话给客服人员,急切地要求尽快送到。原来蔡小姐远在老家的亲戚一家3口来探亲,由于疫情回不了老家只能在蔡小姐家住着,加上蔡小姐一家一共6人生活在不到100平米的公寓内,家中有两个老人及2个不到8岁的小孩子,一旦一人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家中原来储存的84消毒水已快用完,每次买菜回来都要消毒,由于84消毒水的腐蚀性,衣服多处变色。几乎跑遍了整个海口药店都买不到酒精,朋友圈中的500ml的酒精价格也被炒到了45元/瓶,而且还不一定买到。当得知椰岛以这么低的价格供应时,感到非常激动,第一个下订单并在朋友圈中转发,一下子在朋友圈中引起共鸣。

令蔡小姐感到惊喜与吃惊的是在订单下达的当天下午就收到了酒精,更令蔡小姐感到意外和惊喜的是配送人员居然是椰岛公司的一位副总,统一的配送车贴和暖心的祝福让蔡小姐10多天以来的压抑心情瞬间释放,控制不了情绪顾时热泪盈眶。“这是我自疫情发生以来听到的最暖心的话,收到的最及时最好的礼物”,“没想到是椰岛公司的副总亲自给我送的”蔡小姐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在海南我们能有像椰岛这样的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的企业感到自豪”,“大爱椰岛、感动椰岛”,朋友圈的情感共鸣再一次让蔡小姐感动泪目。

“订单的需求量太大了,远远高出我们的预期,工厂24小时加班也满足不了社会需求,目前我们暂停了内部员工的免费配送,第一时间保障社会需求”。主管生产的椰岛负责人眼中布满血丝,声音有点沙哑地告诉记者,“为满足社会对酒精多样化的需求,我们通过收集电话反馈、订单需求及市场调研,推出了一款75度蒸馏酒,最大程度地满足各行业消费者的需求,以弥补酒精市场的严重不足”。

据了解,海南椰岛此次推出的75度蒸馏酒无论是从安全性及实用性上都优于医用酒精及工业酒精。

首先,75度蒸馏酒与其它75度酒精一样进行彻底消杀病菌,同时作为食用级酒精可用于家庭厨房餐具、个人皮肤体表消毒,还可用于餐饮、学校等公众场所食品器械消毒,在食用安全上其它75度酒精则由于含有其它有害物质而不能直接用于上述器械的杀毒消菌。

据椰岛技术中心刘工介绍:椰岛75度蒸馏酒在类别上属于高度白酒,主要成份是食用酒精,有“中国伏特加”之称并优于伏特加优级标准。酒体醇香自然、协调,口感甘爽、柔顺,酒体干净,无异杂味。这也铸就了椰岛75°蒸馏酒的硬核本质,双重身份——优级伏特加的品质,既可当美酒放心饮用,又可以75度的最佳消毒酒度进行外用。

另外,椰岛75度蒸馏酒除用于75度消毒杀菌之外,还具有其它两大用途:

第一可以自由勾调。不仅可以根据个人爱好直接加纯净水进行降度,实现“你要几度是几度”的最佳口感;还可以作为基酒调制鸡尾酒,也可以加入雪碧、可乐等调制各种网红饮料。比如世界三大著名的以伏特加为基酒的鸡尾酒:血腥玛丽 Bloody Mary(主要成分:椰岛75°蒸馏酒+番茄汁+辛辣苦艾酒+芹菜根);螺丝起子 The Screwdriver(主要成分:椰岛75°蒸馏酒+柳橙汁);黑俄罗斯 Black Russian(主要成分:椰岛75°蒸馏酒+咖啡利口酒)。

第二可以中药浸泡: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酒为百药之长。中药和酒的组合,可谓珠联璧合,高度酒对中草药细胞的穿透能力较强,大多数中药活性或药效成份,得到较好的溶解,有力保证了药效。其提取液活性成分得率较高,故此,椰岛75°蒸馏酒用于浸泡中药,是不错的选择。

随着国家卫健委近期公布的疫情数据在不断减少,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尚无特效药,但是中药或中西药结合,可较显著抑制病毒。部分治愈出院者,属于依靠自身免疫系统的胜利。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椰岛生产的鹿龟酒具有“抗疲劳,免疫调节”的功效,适用于“易疲劳及免疫力低下者”。疫情尚很严峻,防控重于泰山,一人健康全家健康,整个国家才会健康,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预防疾病的关键。

在疫情当下,通过长期内服鹿龟酒、海王酒(配料中的海参也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份)提高人体免疫力,再用椰岛75度蒸馏酒食用级酒精进行日常消毒杀菌,两者结合,达到内服提高免疫力,外用进行消杀病毒的目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