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来伊份的保卫战和阻击战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疫情之下,来伊份的保卫战和阻击战

疫情之下,来伊份的保卫战和阻击战

——共克时艰显担当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的节奏,是一场灾难,亦是一场考验。不仅对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带来严峻考验,也对企业面对变化的快速应对能力带来极大的挑战,磨练中国企业业态发展的韧性。

这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旁观者,社会各界纷纷施以援手,捐资捐物。众多企业也用爱心和实际行动,主动肩负企业社会责任,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国内休闲零食品牌来伊份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稳经营、保供应、共抗疫,第一时间筹集600万物资陆续支援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全力打赢这场企业保卫战和疫情阻击战。

随着疫情的发展,1月20日就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并紧急制定了《疫情防控应对预案》。来伊份董事长施永雷紧急召开线上会议并强调三点:“一:重点保护好顾客、店员、员工的生命安全,做好门店和办公区域消毒防控工作;二:尽快筹集物资支援上海及武汉医疗一线;三:全力保障门店产品供应,大力推广无接触到店到家业务。”小组成员对防疫物资采购、员工健康管理与预防、经营场所消毒制度、食品物资配送保障、供应商产能的恢复及医疗前线捐助等方面做足了准备与应对举措。

把顾客与店员、员工生命安全放首位,狠抓防控工作

“来伊份人是公司的宝贵资产,为保护所有来伊份家人和其他伙伴的健康,来伊份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保障公司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我们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回归美好的生活。” 在疫情开始蔓延后,来伊份董事长施永雷在给全体员工的《致来伊份全体同仁》的家书中强调。

第一时间为门店配置充足的消毒液、口罩及温度计等防疫用品,加强门店的清洁消毒工作、保障员工及顾客的健康与安全。物流和营运的坚守与努力下,一批批防疫物资送往全国门店,物流不能送的地方快递送,快递不能送的靠营运人去送,采用门店间的调拨方式来保证库存均衡,这下举动不仅保护了店员,更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场所与食品保障。

内部防疫措施到位,不漏掉一个细节,行政中心物业人员每天会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电梯间配置电梯按钮纸巾,设立污染口罩丢弃点,并在大楼门口设立测量体温登记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火线驰援,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

对于此次突发的疫情,公司多次要求反复强调:在全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这些为大家的生命安全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是最值得尊重与敬畏的,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在这个时候我们作为食品人,身上肩负着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全力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共克时艰。疫情虽急,但人心向齐!接下来,来伊份也会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持续捐助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1月20日,在政府公告疫情的当天,来伊份成立了以董事长施永雷担任总指挥的疫情应急小组。疫情就是号角,全力调动资源,群策群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驰援前线。

1月22日,面对疫情,来伊份作出三大承诺:所有产品绝不涨价,2800家专卖店不打烊

,加强门店卫生安全保障,第一时间在上海部分门店提供免费口罩,每人可以领取三个。

1月23日,第一时间联合浙江微笑慈善基金会在公益平台发起众筹,发动来伊份员工及伙伴线上捐款,并第一时间将募集款项送向武汉。

1月24日,上海医疗队出征武汉后,来伊份第一时间陆续向上海医疗队、江西医疗队、山西医疗队、安徽医疗队等20支医疗队送去了代餐物资。

1月24日,来伊份陆续向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多家医院防疫一线,送上原味蛋糕、伊仔蛋糕、咸黄油面包等代餐和能量食品。

1月25日,来公益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寻找防护口罩合法供应商,主动联系湖北共18家疫病定点医院,询问医疗物资紧急需求情况,突破采办难,运输难等重重困难,并将第一批60,000只口罩,捐赠给十堰市太和医院、随州中心医院、洪湖市人民医院、洪湖市中医院、洪湖市血防医院、洪湖市妇幼保健院、黄冈市蕲春县人民医院和建始县中医医院

1月29日向上海东方医院的医护人员带去了食品物资。

1月30日来伊份向中国蓝天救援队捐助14988份食品物资。

1月30日向武汉普仁医院捐助代餐食品1800份。

1月30日在自身捐赠的基础上,供应链发起爱心捐助活动,多家合作伙伴纷纷献出爱心,捐助食品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1月31日,定向武汉火神山及雷神山医院的在建工地前线的建设者们提供食品物资,满足1000位工人在医院竣工前的食品保障与储备。为奋战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一线的建设者,送去10000份代餐产品。

1月31日来伊份向武汉协和医院连续捐赠2批次代餐食品共计3189份。

2月1日来伊份携手蓝天救援队为武汉东湖中学的300名滞留武汉的少数民族学生,解决食品物资需求。

2月1日来伊份向武汉肺科医院,浙江医疗队、中部战区总院驻武汉医疗队捐助代餐食品共计18550份。

2月4日,来伊份与团市委主动对接,向参与防疫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们捐赠2600多箱糕点、肉制品、豆制品等食品物资,为前线16000多名奋战在高速检疫、防疫用品生产、社区疫情排查等的一线志愿者提供暖心的陪伴与能量补充。

2月7日,向上海市松江区防疫中心捐助代餐物资。

2月9日元宵节当天,联合饿了么一起书写暖心祝福,把带着满满爱意和祝福的即食元宵,送到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2月11日,来伊份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卫健委号召,为上海援鄂医疗队及在沪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为1300户家庭送去慰问信和爱心大礼包,共计1300箱。

2月15日,来伊份为上海武警医院医护人员援助代餐食品30000份。

快速响应,驰援一线,来伊份的捐赠还在继续……

疫情期间,来伊份人经历了一个忙碌、高效、同心、大爱的春节。主动联系湖北、上海的定点收治医疗机构,筹集600万的物资陆续发往上海、武汉近30家疫病定点收治医院,20多个赴武汉支援的各省医疗队及解放军医疗战士,为5000多名医疗及护理人员与1300户医护家庭、1000多名医院建筑工人及4800多名志愿者陆续发放代餐物资70多万袋、口罩60000多只,只为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多一只口罩,及时吃上一口饭。

致敬信

来伊份及来公益创始人施永雷、郁瑞芬在《致敬爱的白衣战士》信中表达了对援鄂医疗队及全国的医护人员的致敬,以及对他们家属的殷切祝福:“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是伴侣,是平凡的家庭一员,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战士,是英勇的生命防线,和您一起,我们用真情和微笑,用温暖和关爱,期待着英雄的家人们,胜利凯旋,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平安中国!”。怀着共同的信念,来伊份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第一线医护人员及他们家人。

在捐助的背后,让捐赠的医疗与食品物资第一时间到达一线人员手中,确实不易。来伊份的物流与公关团队找了好几家物流运输公司,都未果,最后得到武汉顺丰快递和4位志愿者小哥帮助,与来伊份武汉仓的工作人员一起,日夜兼程、将一批又一批的物资送往前线。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冒着自己被感染的风险进入疫情严重区域为各家医院运送物资。来伊份的驰援行动获得了不少网友点赞,他们纷纷在来伊份官方微博下留言:为来伊份点赞,众志成城额,完胜这场防疫战。

疫情之下,来伊份到店与到家业务出现井喷

一直走社区开店布局策略的来伊份,在这次疫情下经受住了考验,从疫情爆发到今天,来伊份在全国的 2800家专卖店,有85%的店都在坚持营业并保障物资供应,在这严寒凄冷的冬日街头,这盏橙色的灯,点亮了邻里的希望,温暖着一条街。

在疫情之前,来伊份APP就完成了到店到家业务的布局,通过线上外卖到家、线上拼团到店自提等方式,在疫情期间积极推进“无接触式外卖”业务,让宅在家里的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需要食品,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市民的对商品的需求与购物方式。企业自我变革,提供更多的服务方式,每一家来伊份专卖店的店长们,通过微信群对门店周边3公里的市民做社团营销,在闲暇时间将门店商品优惠信息告知大家,可以送货上门、也可以线上拼团到店自提,店员和顾客之间的联系更紧密了,社群经营这时候变得尤为重要。很多顾客通过在店长社群里交流直接线上下单。大大增加了他们购物的便捷性,外卖与到店自提的订单量激增,比疫情发生前增长了300%。

“这段期间,市民居家隔离,外卖到家和拼团到店业务需求激增,刚需及休闲类食品深得“宅家一族”的欢迎,卖的最好的是糕点、肉制品与坚果炒货三个品类。”一位店长说。值得关注的是以充饥为主的代餐和闲时零食,除了量贩装零食的拼团之外,如锁鲜装、水果、油米等刚需类等,基本脱销了。

通过线下广泛的门店布局,结合线上到店到家业务场景与服务,来伊份专卖店的线下服务场景正在朝多元化方向发展,门店不再是交易的中心,而成为“O2O+社群”链中的重要一环。

街角处的一家来伊份的小店,给市民一份保障、温暖和希望

情是挑战,也是机遇。

疫情加速了行业的洗牌,很大一部分竞争者将提前被震荡出局。零售企业的生态化整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品牌线上线下新零售的互动也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

疫情过后,消费者对健康,安全等方面的关注度更高,健康新鲜食品的需求将会爆发,整个零售行业将为未来的消费激增和反弹做足准备。

作为来伊份人,这场保卫战和阻击战的前线不仅在抗“疫”的战场,更在不断创新求变中不断进步,提升企业的生命力。

有大爱才有大成,来伊份人在用人心传播大爱,也在用人心创造企业价值。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