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志绿茵梦”2019年度HONG计划足球支教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公益
公益 > 创新公益 > 正文

“少年志绿茵梦”2019年度HONG计划足球支教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12月16日晚,“少年志绿茵梦”HONG计划足球支教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江西师范大学实验剧场举行。“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秘书长张丁歌,江西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黄保文、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香、体育学院院长罗林、党委副书记肖勇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秘书长张丁歌宣读了2019年度HONG计划足球支教奖学金获奖名单。今年共有48名支教大学生获得该奖学金,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称号。

自2016年起,“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联合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对乡村小学进行足球教育援助,发起HONG 计划公益项目,而HONG 计划足球支教奖学金就是在此背景下成立的,以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进取,到农村边远地区开展校园足球支教为目的,以改善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促进农村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为宗旨。

开展3年多来,HONG 计划帮扶学校已发展到覆盖南昌周边9个区、县,与24所乡村小学建立了专业支教志愿服务关系,共向学校输送了141名支教大学生,先后让足球这项运动走进了近2万名乡村小学孩子的生活,其中不乏留守儿童。用足球传递爱心,让留守不再“留守”,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绿茵场上自由地奔跑,是“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一直奉行的宗旨,也是一批又一批支教大学生们共同的理想和信念。

HONG计划以足球支教大学生为媒介,尝试辅助解决乡村教育师资短缺问题,以长期支教形式,校园足球为主,从体育课堂入手,推进农村地区校园足球文化的传播与建设,让乡村留守儿童有机会了解足球这项运动的价值。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