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国企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连续11年领先于民企、外企
公益
公益 > 益行动 > 正文

2019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国企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连续11年领先于民企、外企

2019年11月17日,“《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优秀企业代表、主流媒体等各方嘉宾共300余人参会。会上,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致辞。南方电网、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一汽等企业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中国社科院课题组编写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已连续发布11年。2019年,课题组对评价模型及指标体系进一步优化,系统评价了2019年国有企业100强、民营企业100强、外资企业100强以及10个重点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与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

研究发现,2009-2019年国有企业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连续11年领先于民营企业100强和外资企业100强。2019年国有企业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54.6分,较2018年上升3.5分,整体处于追赶者阶段;而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都有所下降,分别为26.0分和17.9分。

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的持续领先与国务院国资委的积极推动密不可分。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狠下功夫,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自2008年以来,国资委下发指导意见,组织召开系列会议、培训,在重点领域不断加强监督、考核,持续提升国有企业对社会责任的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经过长期努力,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实践成果不断丰富,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服务社会民生事业、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

2009-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年度变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