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年会将首次实现“零碳会议”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创新 |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年会将首次实现“零碳会议”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年度盛会作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之一,致力于成为搭建高层次的行业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11月22-23日,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9年度盛会以“坚守初心、共谋发展”为主题,诚邀大家齐聚福州,探讨坚守初心之道,共谋未来发展之路。点击下图或文末的“阅读原文”立即报名参与年会。

2019年,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联合老牛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持续倡导绿色低碳办会理念,践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促进永续发展,在今年年会的举办地福建省,通过林业碳中和的方式,抵消本届年会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首次实现今年大会举办碳中和目标。

上半年,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公益行业作为推动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本届基金会发展论坛也积极响应,几个月时间里,我们与第三方审定核查机构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收集统计了此次会议举办过程中的会议举办、交通、住宿、餐饮等各个环节中的数据,完成了大会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盘查,通过老牛基金会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的联合公益捐赠和技术支持,与当地伙伴合作,将采用檫木、木荷两个典型本地树种造林,恢复一片25亩亚热带常绿阔叶森林。

经核算,通过森林的持续生长,产生的碳汇量足够抵减此次大会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将此次大会打造成一届 “零碳会议”!坚守我们的初心,共谋绿色低碳发展,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在此,我们希望参加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9年会的所有参宾,跟我们一起积极行动,将绿色办会理念践行到底。我们准备了以下10个简单易行的小倡议,一起来行动吧,为我们的地球家园减负!

一、会议场地布置物料尽量采用环保可循环材质或进行租赁,对剩余物资进行盘点,投入下次会议使用,增加物品循环次数,对可回收物(如胸卡胸绳)进行回收

二、自带水杯,减少瓶装水的使用;

三、尽量不叫外卖或自带餐盒,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

四、餐食按需取用,倡导光盘行动,会议茶歇、晚宴做到食材零浪费,做好厨余处理。

五、自备个人差旅日用品;

六、用水时,水龙头开在适合水量,空调开到适宜温度,长时间离开时请关闭电源。

七、2公里内可步行, 5公里内骑自行车,公共交通组合出行;

八、多走楼梯,少用电梯,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九、会议流程电子化,减少门票及文件打印;

十、自备必要文具,如笔记本、笔等。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基金会论坛)是由具有8年历史的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转型升级而来,是在当时的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指导下,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和有志于追求卓越、行业发展的基金会自愿发起设立的非正式网络平台。旨在加强中国基金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建设中国基金会行业生态系统,使基金会行业成为有效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良好运转的重要力量。经过十年的发展,基金会论坛现已成为公益行业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之一。

基金会论坛坚持每年举办一系列行业活动。其中,年度盛会(简称年会)是品牌项目之一,它为全国的基金会和其他公益组织搭建了集中交流、思想对话、务实合作的高层次平台。截至目前,基金会论坛共举办10届年会,累计2600多家机构、6000多人次参会。2019年,基金会论坛年会进入第11个年头,今年的年会以“坚守初心、共谋发展”为主题,绿色低碳,轻装前行,首次在福州举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