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筑梦 星光璀璨”中英人寿“星星点灯”河南站情暖中原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十年筑梦 星光璀璨”中英人寿“星星点灯”河南站情暖中原

2019年11月15日,由中英人寿携手凤凰网公益主办的“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河南站在新乡县古固寨镇田园社区小学顺利举办,校园里面一片欢腾,包括中英人寿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杨杰、河南伟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敏、特邀绘本作家麦克小奎,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吴雁和社会各界媒体代表在内的60余名志愿者,与孩子们欢聚一堂。

“星星点灯”河南站合影

活动当天,中英人寿杨杰先生代表河南分公司结合学校实际需求捐赠物资。活动中,项目组积极推动“梦想·星课堂”和“小小追梦家”比赛。在“梦想·星课堂”板块中,绘本作家、中国儿童中心特约老师麦克小奎走进留守儿童学校,通过科技、艺术、书画、体育、国学等趣味课程,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提升孩子们的创新创造能力。麦克小奎老师在课堂上绘声绘色的为孩子们分享实现梦想的心路历程。项目组通过美术和语言的培训,为各位“小小追梦家”比赛录制了演说视频,鼓励孩子们展示自我,表达心中梦想。

开幕仪式

中英人寿河南分公司杨杰先生开幕致辞

捐赠仪式

开幕仪式上兴高采烈的孩子

经过简单的开幕仪式,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开展了户外小游戏。从紧张陌生到亲密无间,缺少陪伴的孩子们和大哥哥大姐姐有说不完的心里话。在志愿者队长的带领下,获得胜利的奖品,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刻,胜利的喜悦洋溢在红红的小脸蛋上,带着灿烂的光芒。

麦克小奎老师在梦想课堂上

志愿者在为孩子们的趣味运动会做整理

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绘制梦想未来

在生日会上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蛋糕

据悉,"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是中英人寿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AVIVA)"Street To School"(从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运作经验,结合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发起的,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的一项大型的公益活动。十年筑梦,星光璀璨,从2010年到2019年,“星星点灯”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该项目已投资逾4000万元人民币,援建了29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物资援助,号召了14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了超过14万名留守儿童,携手了中茶、可口可乐、肯德基等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参与其中,关爱版图和关爱力量不断扩大。十年前的点点星光如今已成融汇成闪耀星空,中英人寿将初心不改,步履不止,让更多孩子在乘着爱的翅膀,飞向梦的远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