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毛戈平“气蕴东方”大秀 演绎东方美学新时代风尚
公益
公益 > 正能量 > 正文

2020毛戈平“气蕴东方”大秀 演绎东方美学新时代风尚

正值江南晚秋,一年辛勤的果实迎接着丰收。2019年11月5日,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气蕴东方·2020毛戈平彩妆造型趋势发布会”盛大举行。这场凝聚着东方古典之美的国风艺术造型大秀,由毛戈平美妆品牌联袂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发布,是毛戈平先生“东方三部曲”的延续与升华。毛戈平先生以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为灵感,以非凡的创造力,将东方美学的理念融入时尚创意,细腻的色彩晕染,飘逸俊朗的细条勾勒,精美的装饰粘贴,穿梭在光影与立体结构中。通过艺术形象的塑造,用潮流时尚的方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之美。大秀展现了历代中国人的审美趣味,和当代中国人对和谐生活、天人合一、优雅品位的精神追求。

艺术技术相融,匠造魅力国风

每一次梳妆,都是一场中国古典美学之旅。本场彩妆秀毛戈平带领设计团队用匠心雕琢,推陈出新,宛如生命的河,缓缓地流入观众心潮。本次大秀五个系列的妆容主题为:庭院鎏金、瓷韵清游、龙耀前朝、红鸾良辰、花慕倾城。造型设计的美学探索,创作思潮汲取了不同时代的美学理念,从雄伟的中国古典建筑中拥抱壮美,从青花瓷韵中追求雅致,在龙的飞舞中绚烂升腾,在金戈铁马中进取遒美,在吉祥纹样中触摸自然,演绎了东方美学的摩登风尚,展示出大国风范。

第一系列“庭院鎏金”作品,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古代黑漆描金工艺的漆器。该系列妆容富丽、庄严、精致。主色调为神秘的黑、华丽的金。眼影的晕染以飞扬动感的海水江崖纹的波浪形为主,加上黑、蓝的色彩和明丽的金色粘贴,薄妆桃脸,双目两侧点缀缤纷花靥,仿佛唐风盛行的面靥翩然而至,用现代立体化妆手法表现出整体的华美与时尚感。

第二系列“瓷韵清游”作品,设计灵感来自“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古代青花、粉彩瓷器。妆容秀丽自然、疏简相宜。眼影的晕染以灵巧舒展的缠枝百花纹的花瓣为主,辅以流动飘逸的云纹装饰,配以采用凸雕技艺点缀牡丹面饰,将清宫瓷器纹样与现代审美相结合,再现高雅之风、恬淡之韵。

第三系列作品为“龙耀前朝”,灵感来自古代吉祥寓意纹样:龙纹,及官员服饰上的流云纹、海水纹等元素。妆容取材“海水江崖”纹样,蓝白色眼影晕染出灵动的浪花之形,以金色祥云勾边,丹色染唇。精彩纷呈的眼妆为妆容设计亮点,色彩晕染出细腻的渐变层次,眼部的立体粘贴精巧轻盈,金线勾边,点翠蝴蝶,写意祥云等,散发自然、灵动之美。

第四系列名为“花慕倾城”,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贵族女性的装饰文化。妆容华丽复古、妩媚动人,在端庄中彰显华美,在尊贵中追求灵动。以正黄、虾粉、玫红为主色,通过金色和粉色大面积的晕染,再配以中国传统蕴含吉祥寓意的云纹和海水纹为装饰,敷色温雅,细腻饱满;高挑的眉型,凸显女性的柔媚,气韵流转,一派天趣。

第五系列作品为“红鸾良辰”, 代表着热烈、幸福的红色,从古至今都是中国人喜爱的代表色彩,设计灵感来自古代皇室婚嫁等大典举行时的良辰景象。妆容的亮点是:眉细飞扬,线条明朗;大面积的眼影和腮红晕染出鲜明的轮廓,演绎将领的英武和待嫁女的如霞红晕。修长的凤眼与眼部的立体粘贴彰显华贵,款款精致。

至美中国色彩,国潮气蕴东方

五千年春秋晕染,九万里传统气蕴,中华文化积淀和祖国壮丽山河的风姿与气度,已经在年轻人的心中以全新的方式生根发芽。每一次追溯过去都是为了更好的迈向未来,东方之美绵延千年,生机与能量自在其中,毛戈平美妆和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大秀通过“气蕴东方”系列,再一次唤醒古老的力量,让美自然发声,以创意彩妆造型的艺术形式将其融入年轻的血液,沉淀至美中国色彩,汇聚国潮气蕴东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