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和家庭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顺义区巾帼健康提素行动拉开帷幕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做自己和家庭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顺义区巾帼健康提素行动拉开帷幕

由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顺义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顺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顺义区巾帼健康提素启动仪式于2019年10月21日下午两点在顺义宾馆顺利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贺雄、顺义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英丽、顺义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董杰昌、顺义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委办局、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妇女干部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均对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力争到2030年,全国和北京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别达到30%和45%。2019年7月,国务院提出十五大健康中国专项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因此,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居民的健康素养,顺义区巾帼健康提素行动应运而生。本次健康行动以女性为切入点,通过女性带动整个家庭践行落实健康行动,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落实。正如贺雄主任在致辞中所说,巾帼健康提素行动使国家战略和百姓健康互联互通,让每一个参与活动的个体受益,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切实可行的措施。”

启动仪式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印东就顺义区巾帼健康提素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安排:顺义区将成立以顺义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妇女联合会主席为核心的巾帼健康提素专项工作组,通过开展巾帼健康课堂、“健康提素”自学自测、健康家庭创建活动以及健康知识技能竞赛等区域特色形式工作,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实现健康素养人人有。

除了工作部署外,顺义区妇女联合会王英丽副主席在启动仪式现场向顺义区广大女性发起《做自己和家庭健康的责任人 助力健康顺义建设》倡议书,从生活理念、生活方式、家庭环境等各个方面帮助大家重新认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王英丽同志表示:“只有每个同志都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建立正确健康观,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成为自己和家庭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顺义、健康北京、健康中国的建设才能遍地开花。”

启动仪式最后,全体领导共同触摸“巾帼健康行动”的启动装置。伴随着启动球的亮起,到场嘉宾一起见证了巾帼健康行动正式拉开序幕,这标志着顺义区全民健康之路开启了新的篇章。

启动仪式的落幕代表着巾帼健康提素行动的正式登台,第一场以“掌握健康金钥匙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也随之而来。讲座中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刘秀荣所长从日常生活中入手,与大家分享了健康知识与健康理念,在提升大家的健康意识的同时也为巾帼健康行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董杰昌同志在讲话中提到:“健康是人最宝贵的财富,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顺义区将继续结合地区实际情况,部署更多富有区域特色的健康提素活动,让顺义区成为健康北京乃至健康中国的一面旗帜,引领健康促进工作新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贡献力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